雅安市召开2020年第一次统计联席会议

来源:
2020-04-02 04:39
浏览:
收藏 打印

3月31日,雅安市政府组织召开2020年第一次统计联席会议,研究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形势和“四上企业入规入统工作雅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曾琦通报了疫情对雅安一季度经济运行影响预测,各县(区)、各部门分别就当前经济形势作发言,商研下一步工作举措。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对雅安统计工作给予高度肯定,指出当前经济发展形势严峻,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主动加强学习,强化组织保障。各县(区)统计局局长要切实加强学习,抓紧时间吃透政策和统计专业知识,深入分析统一核算改革各项措施,认真查找工作短板,竭力推进经济工作;二是积极主动作为,迎来统计新局面。各县(区)、各部门要将统计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重要性工作来安排部署,着力解决统计基层基础薄弱、统计造假、统计数据质量不高等问题;三抓准市定位,合理预判经济形势。雅安当前经济欠发达地位仍没有发生根本改变,发展不足仍是主要矛盾,但发展速度和人均指标可力争位居全省中上游,当前各县(区)、各部门要深入分析此次疫情对雅安经济增速的影响,增添举措,为实现目标努力拼搏;四是突出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四上”企业培育清理。雅安在库“四上”企业总体呈现出企业数量少、资质低、规模小的特点,亟需增强培育清理“四上”企业的紧迫感,着力解决建筑业产值外流、特色农产品销售入统、已达标企业漏统等问题,助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区)统计局局长,市统计局各科室科长,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