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未然 安全先行 节前检查为您保驾护航

来源:
2020-01-23 16:40
浏览:
收藏 打印

为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连日来,市、区多位领导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1月21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华强率队来到我区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魏东以及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过程中,戴华强一行首先来到顺丰快递名山服务网点,仔细查看寄递管理情况,重点对寄递业是否严格落实“三个100%”(百分百实名登记、百分百开封验视、百分百过X光机检查)等情况进行检查,并要求相关负责人要自觉守法经营,严禁利用物流基地渠道从事投递违禁物品的违法犯罪活动。

在成雅铁路名山站,戴华强一行实地检查并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火车站每日客流量,询问火车站安全工作和应急处突相关准备。他要求,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细化春运期间的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做好春节期间应急值班值守,全力保障春运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抓实岁末年关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1月21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魏东,副区长马忠强率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中腾石油红星加油站、蜀乡酒业、红星镇派出所等地,详细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安全管理制度、管理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春节值班值守情况的汇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成相关部门督促相关企业立即整改。

检查组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管理弦,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切实做好各项安全防控措施,提升应急处理和安全防范能力,让全区百姓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春。

1月20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魏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张文清一行,对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检查。

在国道108线百丈镇段临时设置的交通安全劝导站,公安交警、百丈派出所民警、区应急管理局工作组会同百丈镇政府,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重点查处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查处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魏东、张文清要求,要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措施。要加强道路巡查管控,进一步强化对公路客运、危险化学品运输等重点车辆的检查登记,及时查处车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将各类交通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提高道路交通安全应急管理水平,建立和完善应急值守、救援处置、信息互通、责任追究机制,做到管控有力、指挥有效,全力构建和谐道路交通环境,确保春节期间我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1月21日,区委常委黄勇刚到车岭镇开展春节节前道路交通现场检查,区应急管理局、区交警大队、车岭镇政府、辖区派出所有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车岭镇场口的交通检查点,黄勇刚通过听取汇报、现场交谈、实地查看的方式,对道路交通流量状况、交通违法行为整治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黄勇刚要求,公安交警部门要强化各项交通管控措施,严控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交通情况,严管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对无牌无证、无证驾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客车超员、货车超载以及农用车、三轮车、摩托车违法载客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全力保障我区春节前后的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和谐、有序。

1月21日,副区长毛建美率检查组深入新店、车岭等镇,开展农机、森防安全检查。

在绿新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毛建美一行听取了合作社的工作情况汇报,她指出,各镇和监管单位要不断加大执法力度,全面提升农机驾驶员安全驾驶意识,有效预防春运期间农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在新店、车岭两镇多个行政村,毛建美听取了各镇对森林防火工作的汇报,她指出,森林防火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生态安全与和谐稳定。春节期间,一定要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要强化领导责任,加强值班备勤,确保信息畅通;要加大投入,补齐补足物资装备,做好检修维护;要狠抓宣传教育,采用多种形式,提高群众防火意识。

春节是食品消费的旺季,为切实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的食品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节日,1月20日,副区长毛建美率队对我区节前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好逸酒店、福隆超市等地,每到一处,检查组重点对酒店后厨食品安全、人员健康证明、设备设施清洁消毒情况、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和食品留样等进行全面检查,并详细询问预包装食品销售、过期食品处置等情况。检查中,毛建美要求,食品安全是关系民生、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食品经营者要树立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和诚信经营意识,严把食品质量安全关,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各项制度,让百姓吃得安心放心;大型商超要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责任意识,细化食品安全管理手段,确保食品质量安全。同时,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同心协力让老百姓放心消费、放心饮食,全力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让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