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集五方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2020-05-26 11:19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是一项“必须完成的硬任务”。25日,市委办机关第一党支部、市交通运输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第三党支部、名山区委办机关党支部、名山区百丈镇瓦子村党支部等五家支部在瓦子村共同签订五方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凝聚“五方”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市委副书记白云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白云指出,各级党支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用好“五方党支部结对共建”这一好机制,着力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深度融合,确保同步致富奔康。

“五方党支部结对共建”本着解决“发展所需、群众所盼”突出问题,坚持“尽力而为、真切帮扶”的原则,积极帮助村里解决发展面临的突出实际困难。

经过前期多次组织现场考察,市委办机关第一党支部与瓦子村党支部多次沟通,共同商定在瓦子村开展四项帮扶工作:签订五方共建协议,共同谋划和助推瓦子村致富;改造提升瓦子村部分村道,帮助解决村民出行难题; 将瓦子村命名为“文旅融合发展示范村”,发展文旅产业扶贫;向百丈镇红军小学部分困难学生捐赠图书和体育文具用品,以及口罩等防护用品。

“‘五方党支部结对共建’为瓦子村的未来规划了更美好的蓝图。”瓦子村党支部书记吴洪琴说。瓦子村2016年实现“摘帽”,2017年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宏出席。各相关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记者  胡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