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真的要建机场?你想知道的最新信息都在这

来源:
2017-03-21 09:55
浏览:
收藏 打印

过去几天,关于国家发话要在雅安建设民用运输机场的新闻刷爆了雅安人的朋友圈。雅安真的要建机场?成为了很多雅安人十分关心的问题。

相比能在家门口坐上飞机的梦想,雅安人乘坐火车出行的愿望正在一天天的接近现实。川藏铁路成雅段建设持续推进,向着2018年上半年建成投运的目标努力。也就是说,按照计划,小伙伴们在明年上半年就能在雅安坐火车出行了。

与此同时,畅通雅安西大门、连接成都平原与川西高原的雅康高速公路建设也在稳步推进。根据施工计划,2017年年底雅康高速公路将实现雅安至泸定段建成通车,将两地的行车距离缩短到100公里内,行车时间缩短一半以上。

今天,小编就为大家梳理了我市重大交通设施建设的情况和即将实现的“小目标”。

 

机场资料图片

机场:

省上正在做规划

近日,国家发改委、民航局发布关于印发《全国民用运输机场布局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的通知。梳理《规划》发现,到2025年,四川将会新增乐山、雅安等8个民用运输机场,届时,四川民用运输机场数目将会达到22个。

雅安的民用运输机场什么时候开建?建在哪里?规模如何?

根据从发改委了解的情况,雅安规划建设民用运输机场确有其事,目前省上正在做相关规划,具体的详情还不明确。但可以预见的是,雅安的民用运输机场一旦建成,能缩短雅安与“世界”的距离,为雅安的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旅游产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川藏铁路成雅段王门坎-水井湾大桥

铁路:

川藏铁路成雅段年内要开始铺轨

48年前的1970年,成昆铁路竣工通车,但只是从雅安南部的汉源县境内“擦边”而过,雅安境内仅有十多公里路段及一座小站。

虽然早在48年前雅安就有了铁路,但这段铁路对于广大雅安人来说,聊胜于无。

如今,真正可能改变每一个雅安人出行方式的川藏铁路成雅段建设正在按计划推进。川藏铁路成雅段从成蒲铁路朝阳湖站引出,穿越我市名山区的山地丘陵后到达雨城区。这段铁路建成后,将雅安与省会成都通过铁路有效连接,雅安人可以从家门口坐着火车,通过便捷的铁路交通网络,到达省会成都乃至全国各地。

根据计划,2017年将是川藏铁路成雅段建设的关键一年,在今年将实现川藏铁路成雅段全部桥梁、隧道、路基的基本建成,在年内要开始铺轨工作,并最终在20185月建成投运。

雅康高速公路青衣江特大桥段

高速公路:

年内实现雅安至泸定建成通车

新年伊始,雅康高速公路项目明确提出了2017年的工作目标:实现雅安至泸定段98公里建成通车。

这样一个消息,对于广大市民来说用喜大普奔已经不足以形容,这一目标实现之后,西出雅安将结束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不仅我市市域内的道路路网更完善、道路交通更顺畅,与甘孜的沟通也会更加安全畅通。小编仿佛已经看到甘孜的美景在向我们招手。

然而,对于雅康高速公路的建设者们来说,要实现这样的目标绝非易事。

根据计划,雅康高速公路雅安至泸定段将在第一季度,加快路基交验、挡防排水、桥梁梁板预制、隧道掘进二衬路面施工工作,交安设施施工开始进场,绿化工程全面施工。

在第二季度,完成路基主体工程,完成桥梁下部结构和桥梁梁板预制安装,隧道主体实现贯通,完成标志标牌基础和波形护栏试验段,基本完成上下边坡绿化工作,加快隧道机电通讯监控的预埋件和场外土建工作。

在第三季度,全面完成路基工程、桥梁工程和隧道工程,路面基层全面完成、下面层完成铺筑,收费广场土建基本完成、收费大棚和收费亭进入安装阶段,绿化工作全面完成。

在第四季度,全面完成路基工程、桥梁工程、隧道工程和路面工程并进入交工验收阶段,基本完成房建工作,交安和绿化全面完成,机电设备完成联合调试进入试运行阶段。

在雅康高速公路雅安至泸定段建成通车后,雅安与泸定之间的交通距离将从现在的国道318线140公里缩短至雅康高速公路98公里,行车时间也将从目前的3个半小时缩短至1个半小时左右。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周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