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酌在市纪委监委机关调研时强调 知责于心 担责于身 履责于行 以高质量监督执纪问责保障高质量发展

来源:
2021-11-04 09:58
浏览:
收藏 打印

李酌在市纪委监委机关走访调研,看望慰问纪检监察干部    本报记者 张毅 摄

本报讯  11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酌前往市纪委监委机关调研,看望慰问纪检监察干部。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严格履行管党治党监督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旗帜鲜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高质量监督执纪问责保障雅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李酌走进市党风廉政教育培训中心和市纪委监委机关案件监督管理室、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等室(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工作流程,与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亲切交谈,勉励大家加强学习培训提能,精准规范监督执纪,全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酌指出,近年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围绕中心大局强化政治监督,坚定不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李酌强调,面对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立足职能职责、抓好主责主业,推动业务工作与中心大局深度融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加注重强化政治监督,紧扣市委工作安排,盯住抓、抓到底,做到市委中心工作安排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要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深化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执法司法等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进一步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持之以恒转作风树新风抓落实,把严管要求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环节,坚持严管厚爱结合,不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聚焦问题、全程跟进、铁腕执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全面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努力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谢辉参加调研。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