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四川省党政代表团赴广西壮族自治区学习考察有关活动情况 听取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来源:
2019-10-29 13:26
浏览:
收藏 打印

会议现场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摄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0月28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第124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四川省党政代表团赴广西壮族自治区学习考察有关活动情况,听取省扫黑除恶第9督导组督导雅安市反馈问题和我市整改工作的情况报告,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兰开驰主持会议并讲话。

10月22日至2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率四川省党政代表团前往广西壮族自治区考察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百色市、南宁市、防城港市、北海市、钦州市实地考察,着力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进一步深化新时代川桂全方位交流合作。此次考察学习既是学习取经之行,也是深化合作之旅,两省区有关方面还集中签署了16个专项合作协议。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彭清华书记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借鉴广西始终以思想观念的大解放引领发展、始终以开放合作的大格局带动发展、始终以实体经济的大提升支撑发展、始终以生态环境的大保护助推发展、始终以干事创业的大担当保障发展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增强抓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加快推进雅安绿色高质量发展。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决克服“满”的心理,树立敢于争先的意识;坚决打开“狭”的视野,树立算大账、算长远账的意识;坚决破除“僵”的思维,树立改革创新的意识;坚决摒弃“守”的心态,树立主动出击的意识,在开拓进取、争创一流中汇聚起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必须进一步深化开放合作,深入贯彻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加速融入全国全省发展大格局,加快构建四向开放格局,搭建好开放合作平台,务实推动合作项目落地,在四向拓展、全域开放中构建大开放大发展新格局。必须进一步做强实体经济,加大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建设、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力度,在产业转型、项目建设中提升经济发展的整体实力。必须进一步夯实生态本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绿美生态建设上,持续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扎实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打好污染防治八大战役,特别是要打好今年的冬季蓝天保卫战,确保空气和水环境质量保持全国全省前列;在绿色产业发展上,围绕“5+1”绿色产业体系做大做强绿色产业,特别是要把雅安的生态文化旅游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全力争创天府旅游名县;在绿美城乡建设上,加快金鸡关、滨江绿廊、藏茶城、文教新城等重大项目建设,加快雨城区夜游经济项目推进,深入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提升茶叶、果蔬、果药三条百公里百万亩乡村振兴产业带建设水平;在绿色生活方式推广上,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为契机,提高全社会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开展好“厕所革命”、垃圾分类和“高岗村模式”的推广;在推动绿色发展制度创新上,认真做好雅安绿色发展特别是“五个走在全省前列”的经验总结,探索建立我市绿色发展指标体系,在优势转化、绿色发展中走在全省前列。必须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细化担当作为的标准,探索制定容错纠错的办法,完善目标绩效考核机制,在健全机制、奖优惩懒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前三季度,全市经济持续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态势。会议通报了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听取了全市前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和重大项目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推进、经开区和各县(区)县域经济发展情况汇报,对决战四季度,全力确保全年目标圆满完成作出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发展定力,鲜明“以发展论英雄”的导向,推动雅安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差距补齐短板,结合实际认真分析、找准症结,瞄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增添措施、精准发力。要坚持以项目建设为主抓手推动发展,加快推进220个省、市重点项目和70个补短板项目建设,持之以恒抓好项目储备、包装、争取、落地和统计入库工作,适时组织实施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用好岁末年初各类人才返乡的有利时机引进一批项目落地建设。要打造适应高质量发展的营商环境,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来抓,不断提升“硬环境”、做优“软环境”。要以拼搏实干的精神抓紧抓实抓好各项工作,解放思想、领导带头、提升能力、转变作风抓落实,坚决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安排部署落到实处。要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难题,抓好“8·22”特大暴雨灾害恢复重建,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提前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审议了《关于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