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兰开驰督导调研“绿美生态行动”——解放思想 创新理念 同向发力 加快构建绿色发展新格局

来源:
2018-05-17 17:46
浏览:
收藏 打印

5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兰开驰前往芦山、宝兴、天全县,调研“绿美生态行动”推进情况。

在听取市林业局局长杨茂雄关于“绿美生态行动”推进情况汇报后,对各级各有关部门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并要求:要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雅安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振兴之路,解放思想、创新理念、同向发力,加快构建协同联动发展新格局。

兰开驰先后调研了芦山县思延镇香炉山猕猴桃基地、宝兴县大溪乡罗家村“中国世外桃源·田园烟溪”项目建设现场、天全县旭日玫瑰种植基地和慈朗湖湿地公园七彩林业项目。他鼓励当地干部认真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招商引资竞争力,要规模化集中连片发展特色农业,建基地、创品牌、搞加工、促融合,延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在建设特色农业产业基地的同时,充分挖掘当地独特优势,大力发展旅游康养产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新路子。

兰开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雅安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特别是雅安是“天府之肺”、“动植物基因库”、“生态优势是雅安最突出的优势”、“雅安要突出绿色发展”、“要把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做大做强”等重要论断,为雅安发展振兴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在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雅安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贯彻市委“1485”总体发展思路,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振兴之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兰开驰要求,一是芦山、宝兴、天全县要积极探索生态功能区跨越发展、绿色崛起的路径,辩证处理好保护与开发、节约与利用、绿色与发展的关系,做好绿色发展“加减法”,打好绿色发展“组合拳”,在实施“绿美生态行动”,特别是在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绿色发展、生态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要走在全市前列,走出一条绿色发展的新路子。在厚植绿美本底的基础上,积极研究实施绿色变彩色,让四季绽放鲜花和城周、廊道绿化美化方案。二是要树立“全域旅游”理念,推进观光旅游和康养旅游等多业态融合,推动区域乡村旅游再上新台阶,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试点,以产业振兴为切入点,加快构建乡村产业体系,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全力以赴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四是要筑巢引凤,大力招商引资。创新组织形式、生产方式,大力培育龙头企业;解放思想、担当担责,以大投入促进大发展;兄弟县(区)间、市级部门间要加大学习和交流,形成比学赶帮、竞相发展的良好氛围。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天全县委书记戴华强,市委常委、芦山县委书记宋开慧,市委常委、副市长白云等领导,以及市委农工委、市林业局、市农业局、市食药监局、市规建局和天全县、芦山县、宝兴县、雨城区等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