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残疾人士落实户口 点赞!

来源:
2015-08-07 09:22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讯 近日,名山区公安分局新店派出所民警走村窜户,以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为出发点,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名山区新店镇一名30多岁的残疾人士落实了户口问题,解决了群众实际困难,受到其家属的衷心感谢。

  此事要从2012年说起,当时新店镇群众冯某曾到新店派出所为其儿子上户口,但因其手续不齐全,户籍民警按要求不予上户,并告知其补齐相关手续后再来。而此事因各种原因一拖就是3年。近期,派出所民警在深入开展“万警进万家”活动过程中走访到冯某家,冯某又向民警说起了此事。

  原来,冯某在1981年生育了陈某,当时新生儿上户都是到各自村会计那里登记就算上了户口。随后冯某便外出打工,没再过问此事。冯某的儿子身患残疾,最近好不容易交一女朋友准备结婚,才发现自己还没有户口。冯某询问当年村会计,得知是后来因疏忽使陈某一直没有户口。而现在上户口需要诸多手续,包括准生证、父母双方结婚证、身份证、户口本以及出生医学证明等相关证件冯某无法备齐。面对诸多困难,民警没有放弃,而是迅速进行调查核实,在获取相关证明材料并报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后,最终为陈某办理了落户手续。

  当冯某从派出所民警手中拿到户口本时十分感激:“我儿子终于有户口了,可以结婚生子了,谢谢你们!”

  记者 周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