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雅安市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工作总结表扬大会暨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动员大会上指出 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 奋力谱写军地一家亲军民鱼水情的雅安篇章

来源:
2020-09-29 10:12
浏览:
收藏 打印

会议现场 本报记者 张毅 摄

本报讯  9月28日上午,雅安市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工作总结表扬大会暨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动员大会举行,市委书记、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兰开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继续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巩固省级双拥模范城创建成果,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奋力谱写军地一家亲、军民鱼水情的雅安篇章,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汇聚更大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邹瑾主持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市委副书记、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白云出席。

会上,白云宣读《中共雅安市委雅安市人民政府雅安军分区关于表扬雅安市创建第十一届四川省双拥模范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在热烈的掌声中,兰开驰、邹瑾、白云等领导向受省、市表彰表扬代表颁奖。省双拥模范县和市拥军优属先进集体、拥政爱民先进集体代表做交流发言。

兰开驰在讲话中向受表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驻雅部队全体指战员、武警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退役军人、军烈属表示慰问,向长期关心支持参与双拥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雅安是一片红色的热土,有着光荣的双拥传统,格外珍惜经过血与火考验的军民鱼水情。近年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决策部署,持续深化双拥共建,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驻雅部队始终把支援地方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人民子弟兵始终听党指挥、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为雅安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巨大贡献,赢得了全市人民的信赖和爱戴。

特别是今年成功创建四川省双拥模范城,这也是雅安历史上首次取得全国双拥模范城申报资格,军地发展一盘棋、军民团结一条心的良好局面得到进一步巩固发展。

兰开驰指出,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是提升双拥工作水平的重要载体,是继承发扬双拥光荣传统的必然要求,是巩固“稳藏安康”前沿阵地的有力抓手,是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务实举措。我们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全面筑牢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的思想基础,不断增强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的紧迫感责任感,继续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立足雅安市“红色文化的传承地、川藏线上的战略要塞、稳藏安康大后方、民族团结大走廊”双拥创建品牌定位,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整体推进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各项工作,更好地为部队、军人和转业退伍军人办实事、办好事,奋力谱写军地一家亲、军民鱼水情的雅安篇章。要全面落实好各项优抚安置政策,妥善解决随军家属随调随迁、就业安置、子女入学入托等问题,加强军人荣誉体系建设,解决好老红军、军烈属、残疾军人等在生活、住房和医疗等方面的实际困难,让“最可爱的人”被爱护、受尊崇、有地位。要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工作,贯彻落实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做好退役军人政策落实、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扶持等工作,维护好广大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要全力服务保障国防和军队建设,积极支持驻雅部队建设改革,深入推进科技、教育、文化、法律、医疗等拥军工作,打造社会化拥军特色品牌,努力形成“百业拥军、千店拥军、万人拥军”良好格局。要充分发挥军队支援地方建设的特有优势,积极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配合地方加强和改进城乡基层治理,在为民造福兴利中再立新功,驻守一方热土、服务一方群众、保卫一方平安。要持续深入做好融合发展大文章,充分发挥地方和驻雅部队各自优势,着力构建军地联动的应战准备、军地一体的应急处突、军地结合的人民防空等参建援建体系,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深度发展格局。要扎实抓好双拥宣传教育,持续营造军爱民民拥军的浓厚社会氛围,凝聚全社会参与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的强大合力。

兰开驰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督查考核,以“志在必得、创则必成”的决心和勇气,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努力形成“军地齐动、上下联动、整体推动”和以市级创建为核心、八个县(区)及经开区创建齐头并进的良好工作局面。

邹瑾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抓好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要准确把握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的各项指标和步骤,聚焦重点、靶向发力,高质量完成时间节点目标任务。要强化保障,健全机制,形成齐抓共建的工作格局。要将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等统筹谋划、协调推进,做到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不断提升雅安城市形象和水平。

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各县(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办公室主任,经开区管委会、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驻雅部队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本报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