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新的第一个除夕,市委书记李酌心系这些人和事……

来源:
2021-02-11 16:55
浏览:
收藏 打印

2月11日,农历除夕,正值千家万户迎新纳福、喜庆团圆之时,市委书记李酌走访看望应急管理、电力等基层干部职工和执勤武警官兵、公安民警,感谢他们为保障人民群众平安欢乐祥和过节所作出的无私奉献,向春节期间坚守工作一线的全市广大劳动者致以新春祝福和亲切问候。

李酌在市应急管理局走访看望一线干部职工,调研森林防灭火和安全生产工作。

应急管理部门承担着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李酌来到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调研森林防灭火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宝兴县应急管理值班值守情况。他说,雅安地形地貌特殊、地质环境复杂,应急管理系统要牢固树立“大应急、大安全”理念,着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强化装备技术支撑,不断提高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把风险想在前、把漏洞补在前、把准备做在前,未雨绸缪、枕戈待旦,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抓实抓细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和人民群众生命线。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及时有效处置。

李酌在雨城供电公司检查春节期间的服务保障、安全责任落实等情况。

做好春节期间用能保障,事关民生福祉和群众放心舒心过年。李酌来到国网四川雅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雨城供电公司,看望慰问“金熊猫”电力志愿服务队队员,检查企业生产运行和春节期间的服务保障、安全责任落实等情况。他说,辛苦我一个,幸福千万家,电力志愿服务队要不忘初心、为民服务,架起服务群众的连心桥。能源供应单位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24小时轮班值守制度,完善应急保供预案,及时解决各类突发情况,多措并举提高供应能力,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供应,更好满足群众生活和社会生产用能需求。要找准电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让丰富的清洁电能在雅安绿色发展的主战场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酌在雨城区多营环蓉护城河卡点,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和武警。

群众过年,公安过关。李酌先后来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雨城区多营环蓉护城河卡点,调研市公安局指挥调度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和武警。他鼓励大家要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精神,用武警官兵和公安民警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平安指数、幸福指数。要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强化担当精神,提升履职能力,切实防范化解各类稳定风险隐患,坚决守住社会安全稳定底线,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时刻准备、严阵以待,加大治安巡逻力度,提高快速反应、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发生紧急突发事件第一时间依法有效应对。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雅安,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领导吴宏、张春刚先后参加走访看望。

记者 张毅/图  彭华/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