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瑾在天全县蹲点调研时指出 坚持科学规划 做特做强雅鱼产业大文章

来源:
2019-10-26 14:11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按照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安排,10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前往天全县开展冷水鱼产业蹲点调研。他强调,要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区位优势,科学规划、优化布局,打破行政壁垒,丰富产业业态,做特做强雅鱼产业大文章。

清澈的鱼池下,鲟鱼、大鲵等冷水养殖鱼不断游动。冒着细雨,邹瑾前往紫石灵红农业高山冷水鱼养殖基地、天全润兆鲟业有限公司,深入冷水鱼养殖池、鱼子酱加工车间,详细了解了冷水鱼养殖基地打造、产品生产、储存销售以及当地渔业产业发展机制等方面情况。依托优质的水资源和生态环境,天全县近年来大力发展冷水鱼产业,全年渔业经济总产值1亿元以上。邹瑾鼓励企业继续做大做强,要求天全县和市级相关部门做好鲟鱼和鱼子酱产业规划,进一步拓展丰富其他产品,实现鲟鱼产业产值大突破;壮大养殖基地,坚持龙头企业带动,扩大产业基地覆盖面;创新经营模式,探索“龙头企业+合作社+大户+农户”的模式,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强化企业与高校合作,大力发展科普旅游、文旅等业态,提高冷水鱼的经济效益和产值;加强产品质量管控,确保食品安全。

就全市雅鱼产业发展,邹瑾强调,要坚持规划优先、合理布局,各县区打破行政壁垒,强化资源配置,把雅鱼这篇特色文章做专做特做优做强;要做好全市雅鱼产业规划,以传统的齐口裂腹鱼为品牌,冷水鱼发展为骨干,其他鱼类为补充,推进雅鱼产业大发展;要以加工为核心、基地养殖为载体、科研为手段、农民增收为目标,打造集产品加工、销售、科研为一体的现代雅鱼加工园区;市级有关部门要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加大帮扶力度,及时协调解决发展经营中的难题。

在川藏物流(旅游)产业园,邹瑾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后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园区在全省全市定位,与雅安物流园区错位发展,主动承接疏解成都西向物流功能;要积极对接省市规划,抢抓川藏铁路建设机遇,打造建材保障基地和后方物资保障分中心。

邹瑾还前往青衣江天全河段巡河,要求要更加重视河流水体保护和水质改善,抓好水污染防治、农业面源污染、垃圾废物非法倾倒管控等工作,进一步落实五级河湖长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创造优良的河湖生态环境。

副市长王双全、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先后参加调研。

首席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