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区:迅速处置两起群众信访举报问题

来源:
2018-11-16 10:34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1月12日晚,雨城区接到两起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群众信访举报件,次日,雨城区相关单位部门迅速行动,针对两起举报件反映的问题,开展现场调查,并立即进行整改。

该两起举报件一件是反映“南一路与青衣江路的交叉路口,放置了一个垃圾桶,有很多烧烤商户将油污倒在路面上,很滑很脏、污染很大,希望相关部门可以管理这些烧烤商户乱倒油污的现象。”另一起反映“雨城区大众路101号大院,该大院1栋一楼的餐馆阴酱鸡四姐店,油烟乱排,并且该小区附近的光头小吃店,也是油烟乱排导致该小区居民受到严重的油烟污染。”

接到举报件后,雨城区城管执法分局、区食药监局、区环卫处以及当地街道办事处立即赶赴现场调查。经查,群众反映问题均属实,随后,立即进行了整治。

针对“垃圾桶”举报问题,雨城区环卫处加大了对垃圾桶垃圾的清运频率,及时冲洗了路面。雨城区城管执法分局、区食药监局、河北街道办事处立即召集周边商户开会,宣传法律知识,由区食药监局督促指导商户对餐厨垃圾进行干湿分离和油污分离,河北街道办事处做好群众的宣传和疏导工作。雨城区城管执法分局加强了巡查,对乱倒垃圾等违规行为,利用数字化城管工作平台,加大处罚力度,坚决杜绝此类现象再度发生。

针对“大众路101号大院”的举报问题,因阴酱鸡四姐店油烟净化设备后面有一窗口仅用铁纱窗覆盖,未封闭,油烟容易从此处漏排到大院内,已责令商家立即封堵窗孔,并于当日完成。光头小吃店主要经营麻将馆,有时卖凉面等小吃,会在店内炒制作料,已责令商家坚决杜绝在店内的炒制作料行为。同时,由西城城管大队加强周边巡查,一旦发现有商家不按规定使用油烟净化设备和发现附近商户有油烟扰民行为,立即进行严厉处罚。

记者 肖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