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单明责任 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虚”变“实” 我市印发县(区)委书记等抓基层党建工作7张责任清单

来源:
2020-04-03 11:03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近日,市委党建领导小组印发《县(区)委书记等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压紧压实县乡村党组织书记等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着力解决基层党建工作“没人抓、不会抓、抓不好”的问题,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推进。

“采取制定责任清单的形式,把县乡党委书记及班子成员以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一一列出来,谁来抓、重点抓哪些事,督促党组织书记聚焦主责主业,班子成员担当担责,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凝聚起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整体合力,助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责任清单》主要对照党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党内相关规定和中央、省委具体要求,从县、乡、村3个层面,针对县(区)委书记及常委班子成员、组织部部长,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及班子成员、组织委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7个责任主体“量身定制”。重点从坚定政治立场、建强基层组织、锻造骨干队伍、严肃组织生活、强化保障落实等方面入手,着眼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打赢“三大攻坚战”等中心工作,列出115项具体任务。

下一步,市委党建领导小组将采取“日常检查+专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强化跟踪落实,推动形成书记带头抓、班子成员分工抓、组织部部长(组织委员)具体抓、基层党组织书记直接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 曹仕玉

记者  伍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