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瑾在荥经县督查工作时强调 既要严防严控疫情 又要尽力恢复生产

来源:
2020-02-10 12:00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应对新冠疫情领导小组组长、市应对新冠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邹瑾赴荥经县督导企业复工复产,明察暗访基层疫情防控和卡点设置情况,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他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按照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要求,在严防疫情和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组织企业有序复产复工,既要严防严控疫情,又要尽力恢复生产,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从事生产销售氯酸钠系列产品的荥经县佳仕达化工有限公司,为缓解当前消杀物资紧缺情况,主动开发新产品,加班加点生产,免费向全市100余家单位赠送了10余吨次氯酸钠溶液消毒剂;春节期间一直未停产的四川双荣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捐款助力当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入生产车间,邹瑾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生产经营情况,对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给予肯定。他要求,务必在严防疫情、保证安全的基础上,科学研判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与疫情防控有关的企业和涉及民生保障的企业必须全面复工,并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指导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千方百计提高产能,提供更多优质安全的防疫产品和生活用品,为疫情防控多作贡献;市、县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加大对企业财政、社保、金融等方面的政策支持力度,强化水电气、原料供给等要素保障,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困难;要加大企业用工保障力度,在保证企业员工安全健康前提下,统筹好全市用工力量,强化县区用工的点对点流动,同时必须依法依规支付劳动报酬;要守牢安全生产和环保底线,摸清找准复工复产企业存在的重大风险和薄弱环节,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设立卡点后如何保证村民正常生产生活?春耕生产准备得怎样?”在青龙镇沙坝河村检查点,邹瑾详细查看了进出人员台账,了解春耕备耕等工作情况。他强调,农时不等人,务必做到战疫情、抓春耕两不误,在抓好农村防疫工作的同时切实做好当前春耕备耕各项工作;要加强生产指导服务,维持正常生产秩序,确保产品及时有效供给,确保农村“菜篮子”生产保供到位;要抓好农产品供需服务和运输保畅,保障农产品产得出、运得走、供得上;要强化生猪市场保供稳价,持续抓好非洲猪瘟等重大疫情的防控;要统筹推进脱贫攻坚、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确保农业农村工作有序开展。

“卡点是几班倒?有多少人值守?总共排查了多少人?是不是做到了人人见面?”不打招呼、不亮身份,邹瑾前往严道街道办民福村进行暗访,在看到专人值守,建立了村管控员、组防控员、聚居点稳控员、重点户监控员的“四员”防控机制后,邹瑾对值班人员到岗、防控措施落实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前一阶段荥经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力、管控到位,要进一步巩固摸排成果,强化动态摸排,做到重点人员管控到位、人人见面,坚决遏制疫情发生;要坚持实事求是、科学管控,结合实际落实好分区分类管控措施;要全覆盖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抓好环境卫生消毒消杀;要强化属地责任和源头管控,落实领导包乡包村包组职责,切实构筑群防群治防线。

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一同督查。

首席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