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责任扛在肩上 推动政法系统全面从严管党治党 全市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
2020-03-18 11:45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7日,市委政法委召开全市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第一次会议,要求全市政法系统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警工作新局面,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雅安政法铁军。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华强召集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贯彻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和省、市纪委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审议并通过了《雅安市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制度(讨论稿)》,听取了市委政法委、市级政法单位2019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及2020年工作计划。

2019年以来,全市政法系统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开展执法司法“四不”问题专项整治,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的问题专项整治为牵引,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打伞破网”为突破口,严肃查处了一批涉及政法系统的违纪违法案件,释放了从严执纪的强烈信号,保持了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持续净化了全市政法系统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抓班子、带队伍体现在日常管理监督中,建立完善主体责任清单和监督责任清单,要通过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使党员干部感受到纪律约束。同时要把责任传导给所有班子成员,压给下一级的书记,把责任层层落实到底。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方向,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责任扛在肩上,确保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党内全面监督责任落地落实;要坚持综合施策精准发力,推动政法系统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马宏,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袁彩君,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孝勇,雅安国安局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赵明应邀到会指导,并通报2019年全市查处政法系统违纪违法案件情况。 

朱荷文

记者  李晓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