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政法委员业务水平 强化基层社会治理能力 我市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培训班开班

来源:
2020-06-30 11:37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6月29日,我市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培训班开班。此次培训是我市配备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后首次举行的市级层面培训,时间从6月29日持续至7月1日。

在乡镇(街道)党组织配备政法委员,是推动党管政法向基层延伸的一项重要内容。本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全面提升乡镇(街道)政法委员政治素养、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进一步强化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法保障。

培训期间,省委政法委、市委政法委、市纪委监委、市司法局、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将讲授《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政治安全和基层维稳工作、党性及党风廉政教育、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等有关政法工作的9项内容。参训人员还将前往雨城区青江街道孝廉社区等地进行现场参观学习。

本次培训,将切实增强参训人员把握大局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综合协调能力、应对复杂斗争能力、法律政策运用能力、改革创新能力、舆论引导能力、科技应用能力,继续发扬政法委员敢下深水、敢打硬仗、敢于担当的品格和精神,在一线实践中锤炼锻造更加过硬的作风素质,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法保障。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华强出席开班仪式并进行动员讲话。

记者  李晓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