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全省深化机构改革总结会议精神 审议《关于大力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加快建设文化强市旅游强市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来源:
2019-08-21 13:19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8月20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第116次会议,传达学习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全省深化机构改革总结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关于大力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加快建设文化强市旅游强市的实施意见》《雅安市深入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实施办法》《雅安市鼓励引导人才向基层流动实施方案》《雅安市村级河(湖)长制条例(草案)》等文件。市委书记兰开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认真传达学习贯彻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全省深化机构改革总结会议精神,筹备好全市深化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作出部署。强调要深刻领会好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对深化机构改革工作的相关要求,坚定不移用以指导工作,确保党中央和省委深化机构改革各项部署在雅安落地落实。要认真总结、提炼、升华我市深化机构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进一步压紧压实抓改革落实的责任,推进改革成果系统集成,鼓励大胆创新,着力营造参与改革、支持改革、推动改革的浓厚氛围,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要一以贯之把机构改革摆在突出位置,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发展需要,持续优化机构设置、职能配置和运行机制,促进权力科学规范高效运行、治理能力不断提升。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乘势而上、推进创新,紧扣市委决策部署做好机构改革的下半篇文章,及时开展机构改革评估,统筹抓好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等工作,不断巩固和拓展改革成果。

会议强调,要坚定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信心决心,充分发挥雅安的资源优势,做大做强大熊猫文化发源地和茶文化发源地两大国际品牌,建设精品景区,打造精品线路,加快把雅安建设成为文化强市旅游强市,为全省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作出雅安贡献。

会议对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时刻绷紧防灾减灾救灾这根弦,强化责任落实,保持临战状态,坚决打赢防灾减灾安全度汛硬仗,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督查雅安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暨半年经济工作会部署要求贯彻落实情况,鼓干劲、添措施、增动力,确保全市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认真筹备好即将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锤炼政治品格,担负发展责任,坚定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落地落实,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