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山公安推出“拍照神器” 证件照也能拍出美颜效果 还能1小时办理临时身份证

来源:
2018-04-12 17:31
浏览:
收藏 打印

自助拍照系统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近日,雅安市公安局名山区分局出入境管理部门新引进了一套自助“拍照机”,即四川省出入境业务便民服务自助系统。市民前往办理证件拍照时,可选择自助拍照,实时查看自己拍的照片,如果感觉不满意可以重新拍,直到满意为止。

记者了解到,该服务系统实现了人像采集拍照由被动向自主的转变,同时采集的照片不仅是合格,还更好看。

这套自助“拍照机”系统采用一键拍照技术,将拍照、照片自动处理、照片检测、自动比对等功能集成在这台设备上。不仅照片好看了,还可以通过扫描身份证,自动打印表格,省去了手动填写表格的时间。

另外,名山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还采用了“一小时办证机制”,办理临时身份证只需1小时。

以前,申办临时身份证需要3个工作日才能领取,给办急事的小伙伴们带来诸多不便。后来名山分局提高服务质量与效率,只要够8人办理临时身份证立即开始临时身份证的制作流程,但是往往也需要5个小时左右才能拿到临时身份证。

如今,名山区公安分局“临时身份证办理”服务再次升级,1小时内,只要有群众办理临时身份证,均可开始制作流程。

此外,如果是有紧急事项,或涉及残疾人、孕妇等急需办理临时身份证人员,将开启“立等可取流程”,十分钟之内即可办证,最大限度服务群众。

记者 蒋阳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