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县召开县委常委会第123次(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四届市委常委会第107次(扩大)会议精神 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来源:
2019-04-19 21:43
浏览:
收藏 打印

4月17日,石棉县召开县委常委会第123次(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四届市委常委会第107次(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受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苟乙权委托,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冯俊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抓好固定资产投资的极端重要性,认真剖析我县第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出现负增长所反映的突出问题和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反思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短板,深入查找问题症结,拿出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措施,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突出关键少数的率带作用,迅速扭转当前不利局面,以永不言败、知耻后勇的信心决心,坚决打赢固定资产投资的翻身仗。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今年既定的经济工作节点任务和年度目标圆满完成,为全面建设全市经济副中心,勇当雅安绿色发展排头兵,加快实现石棉经济第三次腾飞提供坚强保证。一是思想认识再深化。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经济”“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理念,紧紧围绕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部署,认真对照全年重点经济工作安排,紧盯目标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项目投资工作。二是项目包装再抓牢。重点围绕十四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项目内容和项目投资动向做好项目包装储备,确保实现项目储备动态投资在1000亿元以上,坚持项目“两月一争取”工作机制,加大对省级相关部门的对接力度,力争获得更多的中央、省预算内资金支持。三是招商力度再加大。以财政资金为杠杆,积极引进社会资本、社会项目投入,壮大县域经济实力,采取领导带队、小分队等形式加强对外招商,认真梳理重点客商、目标企业,实施精准对接、精准招商,积极跟进在谈、意向性项目,抓紧完成相关手续,制定更加优惠的政策,吸引项目落地落实。四是基础工作再扎实。围绕项目建设“七个一”推进工作机制,加快重点项目推进,积极做好拟开工项目开工建设前的协调服务工作,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确保二季度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基础。五是督查考核再严格。对照县级重点项目建设节点要求,加大督查检查力度,认真督查形象进度、投资额度和瓶颈制约,倒排工期、按天作战、加快进度,确保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任务。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统筹推进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精神;听取了2019年第一季度信访维稳工作推进情况报告;研究审议了《2019年全县经济工作要点(送审稿)》《筹建石棉县公立医院集团工作方案(送审稿)》《石棉县集中办公区购买后勤服务方案(送审稿)》《石棉县公务活动定点租车服务机构政府采购需求论证方案(送审稿)》等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