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经济合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
2021-01-08 16:04
浏览:
收藏 打印

1月7日,市经济合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召开,总结去年全市经济合作工作,研究今年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经济合作领导小组组长邹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全市上下抢抓重大战略机遇,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健全外出招商机制,超额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招大引强成效明显。全年共引进到位市外资金492.92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7.63%,引进10亿元及以上项目28个,一批重大产业项目签约落地。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切实增强招商引资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实现“十四五”招商引资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围绕国省“十四五”规划新方向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要求,紧跟国家、省最新产业政策与方向,及时更新观念,强化全局谋划和战略布局。要优化产业布局,落实全省优化区域产业布局的指导意见,按照区域产业布局引导目录明确各县区产业重点,提高招商引资精准性;要坚持“一县一主业”产业布局,防止盲目跟风引项目,“遍地开花”布局项目,避免同质化竞争;要注重质量效益,做深投入产出分析,做到发展规模与环境条件相适应、入园项目与产业定位相匹配,提高招商质量和效益;要提高招商引资准入门槛,引进项目必须守住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耕地保护红线,推进项目用地集约化。

会议要求,要坚持招大商引大项目,围绕大数据、大健康、先进材料、新能源等产业方向,着力引进一批延链补链强链的项目。要强化项目包装,做深做细项目前期工作,高质量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为招大引强打好基础。要加强招商引资队伍专业化建设,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管理办法,充分发挥招商顾问作用,提高招商引资效率。要实施市区联合招商,配齐驻外招商点的工作力量,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目标考核。市级部门要落实“管行业就要管招商”的要求,带头外出招商,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对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雅安反馈招商引资问题的整改措施进行了专题研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分类施策深化整改,明确责任分工,确保问题整改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了设立雅安市区联合招商局工作方案、《雅安市支持县(区)、经开区开展委托招商资金补助办法》等。

市领导宋开慧、李东、苟乙权、李景峰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