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治欠薪再吹集结号——全省治欠保支工作现场会暨劳动保障监察疑难问题研讨会在雅安市石棉县召开

来源:
2019-09-09 18:18
浏览:
收藏 打印

2019年95日,全省治欠保支工作现场会暨劳动保障监察疑难问题研讨会在石棉县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根治欠薪决策部署,分析当前治欠保支工作新形势,交流治欠保支工作经验,研究部署全省下半年治欠保支工作。

会议指出,治欠保支是当前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也是维护广大群众根本利益的迫切需要,做好治欠保支工作是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国务院和省政府考核的必然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要从思想上进一步强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站位,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做好治欠保支工作。要落地落实治欠保支核心制度,完善台账治理,强化日常源头监管,加强日常监察执法和专项检查,加强欠薪案件线索督办,加强欠薪风险防控化解处置,确保实现2020年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的目标。

会前,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石棉县向阳教育园区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会上,雅安市围绕“实施‘智慧民薪’工程聚力推动欠薪治理”作了经验发言,得到了与会领导、参会市州的充分肯定和一致认可。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杰,副市长孙久国出席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处室(单位)及全省21个市州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