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2021-08-18 09:40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8月17日,我市召开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专题会议。会上,市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8个工作组汇报近期工作开展情况,会议传达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汇报全市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准备情况及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针对第二轮第三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的8个省(区)督察意见,自查自纠,利用有限的时间查漏补缺,确保中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长江生态环境问题责任到位、整改到位、落实到位;要进一步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形成工作合力,各县(区)党委政府要从严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做到“两个千万不能”(即千万不能抱有侥幸心理,搞选择性整改;千万不能被动应付,弄虚作假,弄巧成拙);要聚焦本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关注的6个重点方面进行系统梳理总结,全面、客观、准确反映工作成效和问题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会议要求,8个工作组要按照各自的工作职责开展工作,实行组长负责制,各组长要担负起牵头抓总的责任,抓实抓细工作。各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落实,分解细化工作任务,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有效传导工作压力。各县(区)、经开区和市级相关部门要紧盯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举一反三,主动发现问题,主动整改问题,确保已完成整改的问题不反弹,未完成整改的问题达到序时进度;要配合做好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工作,专人负责,再次对档案资料进行复查完善,特别是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专案专卷资料,要确保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专卷资料系统全面、客观真实、逻辑一致,形成内容闭环;要充分利用电视台、政府官方网站及“两微一端”,对我市“十三五”以来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成效、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及群众身边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等进行宣传报道,营造良好氛围。

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双全主持会议。

记者 郑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