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创新驱动引领绿色发展 彭映梅赴芦山县宣讲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并调研

来源:
2021-07-05 09:40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7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赴芦山县宣讲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调研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部署要求,始终铭记感党恩,坚持创新驱动引领绿色发展。

按照党中央、省委总体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彭映梅前往“4·20”芦山强烈地震纪念馆、龙门镇“4·20”震中感恩广场,认真了解学习贯彻情况和芦山重建新路历程、感恩奋进新发展情况。她指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继续发力,更好发展”的殷切嘱托,大力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学党史感党恩,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感恩之情转化为奋进的动力;要把防汛救灾和防震减灾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守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企业是最活跃的创新主体。彭映梅在雅安迅康药业有限公司、湘邻纺织有限公司,宣讲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问计于民、问计于企,推动全会精神在雅安落地落实。她指出要牢牢把握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坚持小切口大纵深,推动产业技术创新和全社会创新创造,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对标对表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以科技创新赋能传统产业发展,引导企业抓住发展契机,持续增加创新投入,促进绿色发展;政府部门要吃透政策,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用心用情为企业服好务,让各类利好政策措施真正在雅安开花结果,推动企业发展,让群众生活更富足。

前往飞仙关镇禾茂田园综合体、根雕产业园大自然根艺馆、双石镇围塔漏斗项目现场,彭映梅问群众、看现场,认真了解特色产业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她强调,要以乡村产业发展带动乡村振兴,吸引鼓励外出能人返乡创业,借助电商、网络直播等平台,推动本土特色农副产品走出去;因地制宜开展厕所革命、污水革命、垃圾革命,努力实现绿色生活,夯实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基础。要充分挖掘利用生态文化资源,传承根雕文化,培育本土人才,强化项目包装,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推动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注入动力。

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一同调研。 

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