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单品突破 我市成功举办“蒙顶山茶·甘露”推介会

来源:
2020-07-03 11:25
浏览:
收藏 打印

蒙顶山茶·甘露 给世界一杯好茶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7月2日下午,在第九届四川国际茶博会上,我市在成都世纪城会展中心2号馆主舞台活动区举办以“蒙顶山茶·甘露  给世界一杯好茶”为主题的蒙顶山茶·甘露推介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肖小余,四川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副主任向伟益,四川省气象局副局长杨兴明,四川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陆平,雅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双全等领导出席推介会。

“雅安位于北纬30°优质茶叶产业核心地带,土壤多为酸性或微酸性,适宜茶叶种植。雅安森林覆盖率达67%以上,居全省第一,水质稳定在二类以上,空气质量常年保持国家一级,得天独厚的环境孕育了绿色有机茶叶。全市绿色食品原料(茶叶)标准化生产基地49万亩,认证茶叶绿色食品总量201个,认证有机产品40个,均稳居全省第一。”推介会上,市政府副市长王双全表示,蒙顶甘露是蒙顶山绿茶的优秀代表,采用独有的“三炒三揉”传统技艺,匠心精制每一片茶叶,深受消费者青睐,市场美誉度高,年产量1000吨、产值近10亿元。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肖小余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是茶的故乡,四川是茶的摇篮,川茶历史悠久,茶文化源远流长,茶产业已成为乡村振兴、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天府之肺、熊猫故乡”,雅安生态优良,茶产业发展欣欣向荣,是全省产茶大市之一,也是中国六大茶类—黄茶的最主要产区,其茶园面积、产量、产值均居全省前列,茶树良种化率、机械化率、良种茶苗繁育等名列全国前茅,特别是“蒙顶山茶”品牌在首届中国茶业博览会上荣获“中国十大茶叶区域公共品牌”,开启了四川茶叶品牌崭新的历史。“雅安正在按照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的战略部署,努力把雅安茶产业建设成为中国绿色茶产业基地、中国茶叶全产业链发展高地、国际茶文化旅游胜地,省农业农村厅将一如既往支持雅安茶产业发展,希望雅安主动作为,勇当精制川茶产业发展的排头兵,努力做优茶品质、作响茶品牌、做大茶市场、做深茶旅游,积极为振兴川茶产业贡献雅安力量!”肖小余说。

皇茶斗茶大赛颁奖仪式

在活动仪式环节,四川蒙顶山跃华茶业集团有限公司向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赴湖北抗疫医生及护士赠送了“蒙顶山茶·甘露”,致敬抗疫英雄;四川省气象局副局长杨兴明代表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向雅安市名山区政府授牌“蒙顶山茶—中国气候好产品”;举行“蒙顶山杯”第五届中国黄茶斗茶大赛颁奖仪式及脱贫攻坚·产销帮扶对接合作签约仪式。

借此推介会,名山区分别与成都零售商协会签订茶叶供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成都艾斯捷尔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签订“一带一路”拓展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助推蒙顶山茶快速发展。

根据协议,名山区将与成都零售商协会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充分发挥各自在研发、生产、渠道、门店、人才、技术优势,共同推进名山茶产业提质增效改造,拓展成都消费者市场,推动“产业+消费”扶贫模式,助力茶农增收。

同时,名山区将与成都艾斯捷尔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共同策划“一带一路”相关技术、投资、贸易、文化活动,就特色农产品、蒙顶山茶、特色旅游服务、国际电子商务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并利用新媒体多角度、多形式展现名山茶文化、茶资源、茶产业。

值得一提的是,沃尔玛、苏宁易购、步步高、红旗连锁、WOWO便利、老邻居、四川方所等商超还与四川蒙顶山茶业有限公司就蒙顶山茶供销渠道拓展等情况进行商谈。

目前,名山区茶园面积稳定在35万亩,综合产值达62亿元,同时,名山区被授予“中国茶苗之乡”,名山区茶叶现代农业园区被评为省五星级现代农业园区。在2020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中,“蒙顶山茶”品牌价值达37.14亿元,全国排名升至第七位,并入选“最具品牌经营力品牌”,持续名列四川茶叶区域公用品牌第一。“雅安藏茶”品牌评估价值达19.9亿元,位列全国第43位,位列四川黑茶第一。

  记者 郑雨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