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体改司赴我市调研

来源:
2019-07-17 16:25
浏览:
收藏 打印

7月1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体改司司长梁万年率队,赴雅调研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等医改相关工作。

调研中,调研组先后前往石棉县人民医院、雅安市卫生监督执法支队、雅安市人民医院,实地了解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监督体系改革发展情况、医联体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在深化医改中,我市通过创新本土化定向医学生培养新模式、实施基层能力建设达标升级工程、实施县乡村一体化等举措推进县域医改,有效提升基层医疗机构“健康守门”能力;通过优化资源配置,全市建立2个城市医疗集团、2个县域医共体、3个专科联盟、2个远程医疗协作网,打好医联体建设“组合拳”;通过健全卫生综合监督体系,全行业监管向纵深推进;不断健全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探索医防融合新模式;不断健全妇幼保健体系,创新健康服务新模式。

调研组对我市创新健康服务供给、打造医共体“石棉模式”和城市医疗集团模式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雅安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有序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综合卫生监督等工作,把医改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

副市长衡彤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