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水明谈雅安文旅应该突出的亮点和特色

来源:
2020-11-23 15:05
浏览:
收藏 打印

主持人:孟局,您刚才也提到了我们雅安也要着力打造的就是以大熊猫和茶马古道两张这个世界级文化品牌,作为我们这个打造中国国际旅游目的地这样的一个抓手,那么今后您觉得我们的县(区),每个县(区)是不是也应该突出它在其中的亮点和特色?

孟局长:对,这个市上有了总的目标,有了总的规划,我觉得各县(区)也应该因地制宜,根据自己的特点,抓好相应的一些规划和发展。我们认为各县(区)文化旅游产业,要以特色资源为依托,找准定位,整合全域优质的文旅资源,突出“人无我有 人有我优 人优我特”的理念,精心谋划,全力打造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的“硬核”文旅景区,真正让雅安成为游客心中的“诗和远方”,具体来讲我们主城区要以国际熊猫城和碧峰峡旅游度假区、蒙顶山旅游度假区、周公山旅游度假区,“一城三区”建设为龙头,打造雅安文旅产业的对外窗口,围绕大熊猫文化,以国际熊猫城为核心区建设为重点,连片碧峰峡、上里古镇,创意策划包括大熊猫发现、大熊猫探秘、大熊猫科研、大熊猫放归等集观光、度假、科普、户外体验等旅游项目,围绕茶文化、连片蒙顶山、百丈湖、至美茶园绿道建设,创造性的结合雅安地域文化、地域特色产业策划包装,集体验、观光、休闲为一体的文化旅游体验区,其他县(区)也要把拳头捏起来,集中资源、集中力量主攻一个重点区域,持续用力,做大、做强、做靓。比如,天全要围绕二郎山品牌,以喇叭河景区为龙头,打造最美国道318;芦山县要抓好汉姜古城、龙门古镇、大川河的提升,打造“纺织+旅游”做好产城融合的文章;宝兴县要围绕大熊猫、夹金山、汉白玉,大力发展工业旅游、红色旅游;荥经要聚焦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建设,紧盯龙苍沟片区,建设深呼吸康养基地和自然教育研学旅行,打造好熊猫温泉小镇和黑砂文化产业城;汉源县要突出“湖城一体”布局建设水上运动、阳光康养、乡村休闲项目、建设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石棉县要突出红色文化和温泉康养,连片县城至安顺场,打造阳光温泉城。总之,就是要形成龙头带动差异化发展的新格局,引燃文旅经济“新爆点”,使文旅产业发展和城市经济发展相融互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