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瑾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 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 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来源:
2019-01-10 12:00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昨(9)日下午,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和春节及全国、全省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在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在雅安分会场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安排部署。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落实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吸取教训补齐短板、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确保全国、全省、全市两会及春节期间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邹瑾指出,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正处于机构改革的关键期,要把形势估计得更严峻,把困难考虑得更充分,把工作谋划得更扎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厌烦侥幸心理。要持续推行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强化红线意识、树立底线思维,确保安全生产责任“零缺位”。

邹瑾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和省内几起重大事故的教训,认真对照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看存在哪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查找短板、补齐短板,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发生。要牢牢把握当前及春节期间重点行业、领域特点,在全市范围持续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重点要深入开展道路交通、 煤矿、非煤矿山、建筑施工、消防等领域专项治理,做到“全面拉网、不留死角”,确保两会期间雅安平安无事,确保春节期间雅安和谐安宁,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邹瑾要求,保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必须加强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这个关键, 打牢安全生产的根基。要加强安全生产的源头管理,把责任落到基层、把管理做在基层,做到关口前移、下沉,落实到生产经营一线,落实到镇村(居),落实到岗位和个人;特别是要落实好企业的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加强安全生产基础管理,狠抓各项岗位责任制、安全操作规程的落实。

邹瑾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总结好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谋划好下一个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副市长马宏出席雅安分会场会议。 记者  张雨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