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 高标准高质量抓紧抓实抓好主题教育

来源:
2019-10-18 13:17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0月17日上午,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兰开驰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高标准高质量抓紧抓实抓好全市主题教育。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邹瑾,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白云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全市主题教育阶段性工作开展和“8+8+3”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全市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有力指导下,各级党组织以高度政治自觉,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持以上率下、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把主题教育与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相结合,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呈现出良好态势。下一步要紧扣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结合自身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狠抓工作落实,解决突出问题,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会议强调,要持续用力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不断增强抓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切实担负政治责任,保持锲而不舍的韧劲和踏石留印的狠劲,坚定不移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坚决消除各种盲区和空白点。要持续用力强化理论武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在前期集中学习研讨的基础上,督促各级党员干部以个人自学为主,认真研读规定书目,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史、新中国史,持续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全面系统、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学懂弄通做实,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持续用力找准突出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用“放大镜”去查找问题,用“透视镜”去剖析问题,一条一条例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雅安发展的问题、群众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从小事做起,从难事改起,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要持续用力推动整改落实,按照“8+8+3”专项整治要求,完善专项整治工作机制,坚持长效整改、开门整改,着力解决一批制约改革发展、群众关心关注、影响作风形象的突出问题。要抓好调查研究,认真筹备专题民主生活会,加大督促指导力度,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政策研究,强化组织协调,抓好指导推动;市委各巡回指导组要关口前移、下沉一线,坚持问题导向,严督实导,确保主题教育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进。

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出席会议。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