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重点 扎实做好今年防汛减灾工作 全市防汛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
2019-05-09 11:21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汛期已至,做好防汛减灾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昨(8)日,我市召开全市防汛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分析研判了全市防汛减灾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对今年防汛减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做好全市防汛减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尤为重要。全市各级各部门将提高认识,增强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的主动性。突出抓好监测预报预警,全面加强气象、洪涝、地质灾害等监测,重点做好中心城市、河流、暴雨区、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的精细化预报,完善“市县乡村组点”六级群测群防体系,确保逐级传达到位。迅速组织拉网式排查,对人员密集场所、工矿企业等重点部位开展排查,对泥石流、崩塌等重点灾种进行全面摸查,对排查出的隐患逐项梳理、建立台账,采取跟踪督办、销号、通报等措施,确保整改到位。全力抓好应急抢险救援、切实强化应急演练,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防范整治,扎实做好今年的防汛减灾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密切配合,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总体要求,层层抓落实,把责任真正落实到最基层和第一线。要牢固树立防汛减灾“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健全统一组织指挥的体制机制,形成防汛减灾合力。要严肃纪律、加强监督,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规范。

副市长王双全出席会议。

记者  张雨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