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召开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2019年第1次会议

来源:
2019-01-11 09:12
浏览:
收藏 打印

1月10日,雅安市召开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2019年第1次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华强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深化改革重要会议精神,审议了《雅安市加快推进司法行政改革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专项改革方案,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2018年,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及各成员单位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落实主体责任,积极谋划细化改革举措,紧密结合雅安实际,制定出台了9个专项改革方案,按要求抓落实的17个改革方案均按进度顺利完成,4个要求年内完成销账任务的改革方案超额完成9个,中央、省委部署的改革试点按要求全面落实并销账,全市社会体制、司法体制改革成效显著,市法院行政案件相对集中管辖试点受到省法院充分肯定,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综合考核排名全省第一,天全县公安局“大部门、大警种”制改革试点受到省委改革办、省委编办、省公安厅高度肯定,并入选“2018雅安十大改革创新案例”。

会议强调,要增强改革的定力,坚持将改革进行到底。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工作系列重要论述,把完成好改革工作任务与推进雅安全面深化改革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整体谋划、攻坚破难的能力,进一步加大改革工作的力度。既要从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把握掌控,又要从具体问题抓起,紧紧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优先推进对稳增长促投资惠民生具有直接效果的改革举措,突出具有结构支撑作用的基础性改革,选准突破口,抓住“牛鼻子”,在改善和保障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方面实现新突破,紧紧盯住群众的关注点和关切点,推出一批能够解决雅安实际问题富有雅安特色的改革。

会议要求,社会体制改革各成员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对2018年改革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深入调研、认真梳理已制定出台的改革方案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不断完善改革措施,持续释放改革的红利。待我市2019年改革工作要点出台后,要对照要点一项一项地对所负责的改革工作任务进行系统的梳理、盘点,做到心中有数,确保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好工作任务。承担具体改革任务的各成员单位,一定要在对接专项方案上下更大功夫,把上级部署的规定动作完成好。专项方案制定不能见子打子、生搬硬套,一定要结合雅安实际,提出切实可行、具有地方特色的具体改革举措。同时,要在自选动作创新上下功夫,重点从机制创新方面着手,加强改革攻坚、先行先试,创造出更多可复制推广的雅安经验。要发挥督察的作用,全面提升推进落实效能。督察是推动改革落实的重要手段。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办公室要按照《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专项小组工作规则》和《专项改革方案制定审批流程暂行办法》等制度规定,对照全市改革责任分工方案和实施规划确定的路线图、时间表,抓好任务督办,督促专项改革方案的制定和落实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按时间节点制定专项改革方案,要为专项小组预留足够的审议时间,杜绝以各种理由阻挠、拖延改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