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瑾在名山区调研时指出 科学布局合理定位 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
2019-10-28 12:47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0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前往成雅工业园区、名山区北部(黑竹)茶叶集中加工园区调研。他强调,要围绕市委“东进融入”行动和构建“5+1”绿色产业体系的工作要求,科学规划、合理定位,探索成雅工业园区与经开区产业互补、优化整合的机制,以茶叶集中加工区建设引领本地茶企规范化、清洁化生产,推进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

在成雅工业园企业服务中心、智能制造产业园、工业二路南段一期建设工程,邹瑾详细了解园区规划、招商引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围绕市委“东进融入”行动,成雅工业园充分依托区位优势、交通优势、资源优势,大力推进招商引资,截至目前已吸引21家企业落地,道路等基础设施正抓紧施工。邹瑾叮嘱园区和名山区政府负责人,要坚持科学规划,结合园区实际做实近期发展规划,完善远期拓展规划。要合理布局和定位,明确主导产业,研究探索与经开区产业互补、优化整合的机制,共同实现联动发展。要积极承接成都产业转移,加大已签约企业落地速度,争取项目早日投产达效。要严把环保关、入园门槛关、投资效益关,吸引一批符合环保要求、产业政策、投资效益的新项目落地。

位于黑竹镇莲花村的名山区北部(黑竹)茶叶集中加工园区,建成后可容纳15家至20家茶叶加工企业规范化、清洁化生产,目前主体工程已完成,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室内装修装饰。邹瑾走进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和入园政策制定情况,充分肯定了项目前期进展,强调要继续按照“1+3”布局思路,抓好成雅、新店、红岩茶叶集中加工园区建设。要以加工园区为载体,鼓励支持本地小散乱茶企并购重组,扶持培育一批龙头企业,引领名山区茶企转型升级。要加大创新力度,推动茶叶精深加工,形成拳头产品,延长茶叶产业链,提高茶产业效益。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对入园茶企给予政策支持。

副市长苟乙权,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一同调研。

首席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