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召开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

来源:
2020-04-01 17:08
浏览:
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和省、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确保全市挂牌督战工作有力有序推进,3月31日下午,我市组织召开了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对脱贫攻坚挂牌督战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紧盯短板弱项,提供方法举措,切实发挥督战“利剑”作用,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会议由市委常委、副市长田兆龙主持,市政府副市长王双全对前期挂牌督战发现问题进行了通报,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白云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

会议首先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扶贫开发局局长韩永康传达学习了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并结合当前实际,提出具体贯彻意见,要求各级各部门抓早抓细抓实推动各项工作,切实做好统筹安排和系统梳理,要配齐配强工作力量,坚决保持人员队伍的稳定性,要做好提升数据质量、规范档案资料等阶段性重点,压实工作责任,深化推进机制。

市政府副市长王双全对近期全市挂牌督战总体情况进行了通报,分类梳理在督战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挖掘根源,剖析原因,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握当前形势,持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攻坚精神,变督战为参战、实战,坚决啃下最后“硬骨头”。要把握工作节奏,根据时序要求,正排工序、倒排工期,以“督”为主要手段,以“战”为推动关键,以“改”为最终目的,切实以督促战、以督促改。要及时梳理此次督战中发现的问题,逗真碰硬推动整改,对整改成效不明显、整改质量不高的,拉出清单、跟踪督导,确保所有问题在6月底前全部销号清零。要做好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开展好走访救助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处理好挂牌督战与国家普查的关系,充分利用挂牌督战契机,逐村逐户销号解决问题,为迎接国家、省级普查奠定坚实基础。要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考核问责,坚决杜绝流于形式、走马观花,坚决防范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弄虚作假、搞数字督战,对督战发现问题要实地指导、现场解决,对没有解决的问题,县(区)和相关职能部门都将一问责。

,市委副书记白云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保持决战冲刺的精神状态,一鼓作气、乘势而上,以强烈的责任心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切实把握重点,着重围绕档案资料、群众满意度和认可度、贫困群众生产生活环境等内容,用心抓、用力做。要扎实推动问题整改,强弱项、补短板,督促基层抓实抓细。要在发展增收上长短结合,切实提高贫困群众的收入水平,筑牢脱贫质量。

会议最后还组织了现场培训,通过工作人员讲解贫困对象指标解释和逻辑关系、贫困对象脱贫退出标准、贫困对象动态调整、档案规范整理等内容,条分缕析,逐项指导,为各级各部门高标准推动挂牌督战、高质量完成问题整改提供了指南和路径。

市级相关部门(单位)、经开区分管负责同志,县(区)党委和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扶贫开发局及业务科室相关负责同志,市脱贫攻坚办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