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开心就是感动” 我市35名在粤务工人员将免费乘坐幸福列车返乡过年

来源:
2019-01-19 10:06
浏览:
收藏 打印

“太开心了,今年可以乘坐免费的列车回家过年,感激之情无以言表。”前段时间,在广州务工的雅安人王长春获得2019年幸福列车“扶贫扶智”四川专列的名额,1月17日,他收到短信通知,1月27日,从广州开往成都的列车票已经出票成功,“太巴适了,除了开心就是感动,真是一个好消息。”王长春说道。

除了王长春,还有34名在广州务工的雅安人获得了这趟幸福列车的名额,“感动,太感动了!”“我刚刚收到信息了,真的超级开心!”17日当天,在一个名为“广东雅安籍务工人员”的微信群里,大家纷纷发出自己的手机短信截屏,“晒”着出票成功的消息。

幸福列车将于1月27日开行

35名在外务工者返乡团圆

“除了我以外,我的老婆和孩子也可以免费同行,为我们一家人节约了好几千块钱,对在外务工人员来讲,真的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王长春表示,他是一名退伍军人,在广州务工已经近20年,一直从事着保安工作,这些年在外工作,他一直很努力奋进,多次被当地公安部门评为先进保安工作者,去年还获得见义勇为奖,“在申请幸福列车名额的时候,我把工作中得到的表彰填了上去,我想这也是被选中的原因之一,党和政府给予我们这些远在千里之外打工仔温暖,也激励着我要更加努力工作,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王长春说。

据了解,这趟从广州至成都的幸福列车将在1月27日上午9点43分从广州出发,预计在当天晚上8点左右到达成都,报名对象主要以川籍农民工为主,川籍建档立卡贫困户、退役军人、残疾人,享受政府优抚、低保等待遇的川籍农民工,对经济社会作出杰出贡献的其他人群等作为报名的优先对象。

“在得知幸福列车这个事情之后,我们很快通知了雅安市驻深圳务工人员服务站、雅安市驻深圳招商分局,还依托人社系统,从乡镇、社区等基层平台发出信息,让在广州务工的雅安人可以尽快收到消息。”市人社局工作人员李从国说,在报名的那几天,他的电话从早到晚不断,很多在广东务工的雅安人打电话来咨询。基层一线农民工,老弱病残、退役军人、优秀农民工是首要考虑的对象,经过筛选最后确定了35个名额,“打电话通知他们得到了幸福列车的名额,从电话那头传来的是一声声不停的感谢,这趟列车将满载幸福让他们返乡团圆了。”李从国说。

到成都后还有专车回雅安

让幸福列车温暖延续下去

“列车晚上8点左右到成都,回雅安还有一段路程,晚上班车也没有了,成都开往雅安的火车时间也不一定契合。”李从国告诉记者,针对这个情况,市人社局有关领导讨论后,决定在列车到达的当天派专车将大家接回雅安,让幸福列车的温暖延续下去。

“我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家乡党委政府的温暖,由于工作原因,我们与家人分居两地,聚少离多,今年能够乘坐免费的专车回家,真的非常感动。”在广东务工的雅安人王国凤说。

据了解,2019幸福列车“脱贫扶智”四川专列是由四川省委宣传部、省人社厅、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等多家单位联合发起的活动,旨在让在广东务工的川籍农民工感受到家乡人民的温暖。

记者 柳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