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瑾赴雨城天全等地暗访时强调 敲响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和安全生产警钟

来源:
2021-02-11 08:35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2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赴雨城区、天全县,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暗访督查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务必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心态,抓紧细化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牢牢守住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和安全生产工作底线,确保广大群众过一个祥和健康安定的新春佳节。

深入雨城区蜀天农贸市场兴茂店和天全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凤阳大道分社、始阳镇中心卫生院、天全县汽车站,邹瑾现场扫码查验“四川天府健康通”场所码使用情况,检查发热病人闭环管理、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情况,向坚守在一线的员工表示慰问和感谢,叮嘱相关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扫码”“亮码”等查验措施,强化预检分诊制度,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和反馈速度。前往天全县昂州河国有林场森林防灭火检查点,邹瑾察看了进入林区车辆人员登记、火源管控情况,随机抽查突发情况上报响应情况, 指出要严格落实防灭火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和巡山护山,全面加强火源管控,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提高防火意识。

督查走访中邹瑾指出,各县区、市级有关部门在落实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工作中措施明确、工作有力,但暗访中仍发现一些问题,特别是疫情防控中重点场所体温监测不严格、排队间隔不规范、发热哨点未实现闭环管理、发热病人核酸检测结果未按时反馈等薄弱环节,暴露出基层在工作落实上的差距。他强调,近期以来,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就做好春节期间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县区务必将抓好落实作为提高政治站位的关键举措,坚持问题导向,狠抓不放、一抓到底,确保各项工作举措落地生根。要坚决防范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克服“上热中温下凉”和责任压力层层减退的问题,健全好县、乡、村、组责任体系,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真正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要着力打通抓落实“最后一米”的问题,特别是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在抓实抓细上下功夫,抓紧查漏项补短板,巩固并扩大前一阶段的工作成效。要健全工作机制,结合实际进一步落实好预检分诊、发热病人闭环管理、发热病人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制度,执行好森林防灭火预警协同、卡点设置“七个一”、问题整改等工作机制,进一步抓好道路交通、城乡消防、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雅安和谐安宁。

本报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