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十台中国影像方志栏目莅临芦山为民盟芦山总支盟员杨虎拍花灯专题片

来源:
2018-11-16 09:35
浏览: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弘扬芦山花灯非遗文化,扩大其在四川乃至全国的影响力,近日,央视十台中国影像方志栏目组莅临芦山为民盟芦山总支盟员、芦山花灯省级非遗传承人杨虎拍花灯系列专题片。

栏目组一行赴芦山县清仁乡大同村罗家大院、汉姜古城、芦阳中学等地现场拍摄芦山花灯传承人杨虎及其团队现场表演跩花灯、唱花灯曲情景,旨在进一步通过宣传让百姓进一步了解和学习非遗文化,唤醒保护非物质文化意识。

花脸哥杨虎又被亲切的称为“守灯人”——作为忠于职守的供电局员工,他守卫着芦山的万家灯火;作为传统技艺的传承者,他守护着芦山花灯的薪薪之火。通过杨虎和师父裴体文儿子杨家立等人的努力,2006年,包含芦山花灯、芦山庆坛在内的八月彩楼会,被正式列入四川省首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芦山花灯汲取氐羌文化的古朴,采纳汉文化的典雅,在传承中变革、创新。如今,越来越多的民众参与到花灯表演中,芦山的每个村都组建了花灯队伍,每逢节庆绽放在芦山的大街小巷。随着九宫步、十字步的步伐,古老的艺术又重返老百姓的日常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