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工作推进会为派驻监督把脉问诊

来源:
2019-07-26 11:07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5日上午,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半年工作推进会召开,通报了今年以来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明确下半年工作目标和举措,不断发挥派驻纪检监察机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以优异成绩助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派驻全覆盖是落实党内监督的重要手段,是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现实需要。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聚焦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探索创新日常监督、长期监督,协助党委(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会议要求,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洞察力,真正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派驻监督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强化担当敢于监督,抓住关键精准监督,干净担当接受监督,把“监督的再监督”落到实处,推动派驻监督从“有形”覆盖向“有效”监督提升。要用好“1+1+1+N”片区协作机制,整合力量、调动积极性,同频共振、同心同向,推动片区协作机制发挥最大效用。要学会用“两步工作法”,退后一步看出发点和初心,前进一步看落脚点和实效,擦亮“探头”,站好“前哨”,确保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落地落实。要坚持严管厚爱,坚决防止“灯下黑”,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严实的工作作风,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品格。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及市纪委监委各室部负责同志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记者  胡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