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 大旅游 大融合 第二届四川旅游新媒体营销大会暨中国·大熊猫文化联盟成立大会在雅开幕 杨兴平宣布开幕 兰开驰致辞 窦维平讲话

来源:
2018-12-07 18:33
浏览:
收藏 打印

开幕式现场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摄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熊猫故乡逢盛事,生态雅安迎嘉宾。12月6日上午,第二届四川旅游新媒体营销大会暨中国·大熊猫文化联盟成立大会开幕式在雅举行。

副省长杨兴平宣布开幕。市委书记兰开驰致辞,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窦维平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主持开幕式。

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局负责人苏宗海,省委外宣办副主任代光举,省旅游学会会长陈加林,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王平,省乡村旅游协会副会长吴勉,省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柴延祝,省外事侨务办二级巡视员庞广龙等出席。

兰开驰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与会领导和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雅安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雅安是一片神奇又美丽的地方,旅游资源禀赋极佳,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十大魅力城市、中国生态气候城市,被纳入国家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试验区和全国首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在“2018年中国康养城市排行榜50强”中排名第7。走进雅安,能够领略到大美山水风光、呼吸到清新甜润空气、体验到与大熊猫互动之趣、感受到多彩厚重文化。

兰开驰说,在互联网飞速发展和大众旅游时代,好的旅游资源更需要借助新媒体的势能展开多维度营销推广。四川旅游新媒体营销大会在雅安举办,将会让雅安吸引更多的目光、汇集更优的资源、聚焦更旺的人气,特别是随着成雅铁路通车在即,“坐动车游雅安”即将实现,加之雅安正致力于建设川西大数据中心,必将为旅游新媒体营销提供更广阔的空间。希望借助大会搭建的桥梁,加强彼此的沟通和合作,抓住互联网给旅游产业发展带来的机遇,借力新媒体实现旅游营销创新转型,全力推进大熊猫文化国际旅游目的地建设,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希望各位嘉宾在雅期间,尽情欣赏雅安美丽的自然风光,深刻感受雅安厚重的人文积淀,亲自体验雅安经典的旅游线路,尝一尝别样的“雅安味道”,感受这座最滋润的城市的独特魅力,为雅安打call。

窦维平在讲话中说,旅游业是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在转方式、调结构、稳增长、促发展、惠民生中作用重大。随着网络与电子商务的迅速发展,新媒体营销在四川旅游宣传推广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希望通过大会,聚焦四川的大熊猫IP,围绕“大熊猫、大旅游、大融合”主题,开展品牌化、专业化、现代化、国际化的旅游营销,对持续提升四川旅游的国际形象、深度挖掘四川高品质旅游资源、不断拓宽四川旅游的新媒体营销渠道和平台,使新媒体营销成为四川旅游发展强劲的助推器之一,促进四川加快建设旅游经济强省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进程,切实推动优质旅游发展,回应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

窦维平说,雅安具有优良的生态资源,是全球25个生物多样性保护热点地区之一,是世界自然遗产四川大熊猫栖息地。近年来,雅安抢抓灾后重建机遇,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和熊猫文化优势,加速推进“全域旅游”建设步伐,着力打造“天府之肺·生态雅安”城市名片,喊响“一座最滋润的城市”旅游口号,实现了旅游产业的蓬勃发展。特别是2013年以来,成功创建了14个国家4A级景区,A级景区数量居全省第二,成功入选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名单,旅游精品不断涌现,旅游品质大幅提升。希望雅安进一步创新发展理念,完善发展思路,突出特色优势,着力打造特色生态旅游品牌,把最具亮点、最具特色的生态文化、熊猫文化、民族文化、红色文化品牌做大做强,努力实现雅安经济社会发展的崛起和跨越。

开幕式上,宣布了“2018四川十大特色旅游品牌”网络评选结果;雅安市、阿坝州政府签订了雅安—阿坝“联手打通夹金山交通大通道、共建大熊猫旅游热线”合作协议,乐山市峨眉山市、眉山市洪雅县和雅安市雨城区、荥经县签署了“三山联盟”区域合作协议;举行了中国·大熊猫文化联盟成立仪式。

开幕式前,杨兴平、刘全胜、兰开驰、邹瑾等考察了第二届四川旅游新媒体“VR+旅游”体验展和雅安特色文化旅游产品展。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和民,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吴坚,新华网四川有限公司总经理侯大伟,香港中小旅行社协会会长朱瑞元,世界自然基金会代表徐强;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中国智慧旅游产业联盟、中国科学院地理研究所代表,国内知名文化旅游单位代表;成都市、乐山市、绵阳市、阿坝州、雅安市有关领导;大熊猫国家公园所涉的陕西、甘肃、四川11个市(州)政府代表,境内外主流媒体、新媒体代表,全省各市(州)旅游、林业参会代表等共计450余人。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