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考察团赴我市学习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经验 兰开驰会见考察团一行

来源:
2019-07-01 12:57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6月28日至29日,宜宾市考察团赴我市学习考察“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经验。市委书记兰开驰会见了宜宾市委副书记黄河率领的考察团一行,市委副书记白云参加会见并陪同考察。

兰开驰向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表示深切慰问,向考察团一行来雅学习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对宜宾市长期以来给予雅安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6月17日22时55分,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给宜宾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灾区人民所经历的伤痛我们感同身受。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关心关怀下,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鼎力支持下,宜宾市委、市政府一定能团结带领灾区广大干部群众打好打赢灾后恢复重建这场硬仗,建设更加美丽幸福的新家园。

兰开驰向考察团一行详细介绍了雅安在“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中的理念、目标、定位和做法,特别是认真践行“中央统筹指导、地方作为主体、灾区群众广泛参与”的灾后恢复重建新路子的成果。他希望双方在重建过程中加强沟通交流,不断拓展合作领域,给两地人民带来更多福祉,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河向雅安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给予宜宾抗震救灾、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创造和积累了许多值得学习的宝贵经验,宜宾将充分运用这些成功经验,紧扣宜宾灾区实际,结合受灾特点,抓好灾后恢复重建规划,加快推进灾后重建,让受灾群众早日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考察中,黄河一行先后来到“4·20”芦山强烈地震纪念馆和芦山县汉姜古城、平安小区、龙门古镇、白伙新村、河心新村等地,深入了解了我市从抗震救灾、灾后重建到幸福生活的艰辛历程,详细察看灾后恢复重建成果功效发挥,深切感受重建后广大群众的新面貌新生活新风尚。

宜宾市副市长吴勇参加考察,市领导吴宏、张桥参加会见或陪同考察。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