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推进绿色发展的磅礴力量——雅安市2020 年迎新春茶话会侧记

来源:
2020-01-17 11:23
浏览:
收藏 打印

这是畅叙友情的美好相聚,是逐梦新年的再次出发。

1月16日下午,市委、市政府举行雅安市2020年迎新春茶话会,邀请社会各界代表欢聚一堂,叙友情、贺新春,忆往昔、话发展——

社会各界代表欢聚一堂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郝立艺

齐赴新春约会

当天14时30分,与会代表手持邀请函,陆续赴约。

市体育馆入口处,彩旗飘扬,“天府之肺春意闹 熊猫故乡喜气扬”的红色横幅,与熊猫状的热气球条幅“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 推动雅安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拼搏实干攻坚克难锐意进取  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分列主干道两侧,昭示了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市委、市政府坚定推进雅安绿色发展的澎湃热情。

沿着铺有红地毯的台阶拾级而上,体育馆内张灯结彩,洋溢着鼠年大吉、新年快乐的喜庆氛围,主席台正中央的上空,五星红旗光彩夺目,与正对面“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 坚决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战”的豪迈宣示遥相呼应。

今年是2020年,标注这个“具有里程碑意义”年份的重大事件是,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雅安人民将与全国各族人民同步实现小康。

在筑梦小康的路上,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157万雅安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 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雅安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

这些新变化、新气象,都凝聚在《绿色发展逐春潮——回眸2019》的宣传片中,这是茶话会的暖场序曲,目的在于向社会各界代表报告雅安绿色发展的推进情况,并向全市人民乃至关心支持雅安发展的同志们、朋友们报告,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已进入全面提速的关键阶段。

不断擦亮生态“金招牌”,天府之肺更加靓丽;持续跑出绿色发展“加速度”,生态经济更加蓬勃;加快拓展开放“大格局”,发展空间更加广阔;着力提升城乡“吸引力”,魅力雅安更加宜居;厚植投资建设“新沃土”,营商环境更加优化;倾情办好群众“贴心事”,为民服务更有温度……

绿色发展的“年度成绩单”,激荡起与会代表为雅安取得成绩的喜悦与自豪,也将市委市政府与雅安人民,外来的雅安人与在外的雅安人心手相连。

“今天,我们因为雅安结缘于此、相聚于此,雅安成了我们彼此情感的纽带和共同的话题,或许我们每个人的心中对雅安有着不一样的诠释,在游子们的心中有个雅安叫‘故乡’,在学子们的心中有个雅安叫‘希望’,在建设者的心中,有个雅安叫‘奋斗’……但无论是谁,雅安都是留在我们生命中始终的牵挂。”市委书记兰开驰的诗意致辞,激活了大家心底对雅安的温情脉脉,点燃了更好为雅安绿色发展聚心力、聚智慧、聚干劲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同向全面小康

新年意味着新的耕耘、新的启航。

市委、市政府庄严宣誓,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纵深推进“1485”总体发展思路,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大家对家乡发展的期待和支持。

致力于让雅安越来越秀美、越来越富足、越来越开放、越来越宜居、越来越温暖的美丽画卷已经展开,与大家共勉当好建设雅安的主人翁、回馈雅安的带头人、扎根雅安的生力军、逐梦雅安的奋斗者的号令与动员,让各界代表热议且许下了关于新年的奋斗与愿景。

“在好政策的引导下,去年全村种植1万棒香菇,今年要增加到1.5万棒,我要带头干……”全国人大代表、石棉县栗子坪彝族乡公益村妇联主席毛珍芳说,脱贫攻坚让当地群众过上了过去想都不敢想的好日子,现在更要带领群众发展产业,持续增收,实现全面小康。

专技人才代表王忠林是四川航空工业川西机器有限责任公司军品制造分厂钳装组组长,他说,受邀参加茶话会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基层劳动者的关心,要将关心转化成推动发展的信心,攻坚克难,钻研技术、开拓创新、带徒传技,推进装备制造和军工发展更强大。

“新的一年,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各项部署,抢抓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机遇,不断抓实绿色产业发展,为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提供绿色产业支撑。”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曾毅说。

“为雅安的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愿意为雅安人民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雅安籍教授王曙光,任教于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虽离家乡26年,但一直满怀热忱、心系故土,先后为雅安引进鱼蔬一体化生态农业实验基地、传染病防控管理模式等项目。王曙光说,雅安的故事也是中国的故事,很愿意把雅安的故事在国际上广泛交流,让更多人知道雅安。

会场内,党政军民,工农商学,热议雅安发展与个人奋斗,纷纷表示要将自身梦、职业梦、企业梦与“雅安梦”结合起来,不断创新、不断超越、不断进取,共同创造雅安更加美好的明天,也祝愿“天府之肺  熊猫故乡”更加出彩,雅安的明天更加美好!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熊蕊  伍悦  唐小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