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走进雅安 捐资助学现场授课 “星能冠军助学项目——雅安行”活动在雨城区举行

来源:
2019-09-30 08:54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8日上午,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星能冠军助学项目——雅安行”活动在雨城二中举行,跳水奥运冠军高敏、射击奥运冠军张山、乒乓球奥运冠军陈龙灿、帆板奥运冠军殷剑、竞走奥运冠军王丽萍等向我市青少年运动员进行捐赠和授课,并走访慰问困难运动员家庭。

活动现场,高敏讲述了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的由来及“星能冠军助学项目”内容;集体朗读《体育颂》,进行奥林匹克历史和体育精神宣讲;北京星能公益基金冠军助学项目组向我市青少年运动员进行捐赠。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体育强国”战略,大力发展体育健身运动,坚持走“体教结合”的竞技体育发展之路,先后为国家培养输送了蒲琪峰、姚雅文、王凤、姚云骢、余成刚等一批优秀运动员,有效提升了雅安竞技体育的综合竞争力。

当天下午,各奥运冠军分别在雨城二中、市体育中心及陆家坝青少年体验活动中心为我市青少年运动员进行分班教学。随后,他们前往雨城区八步乡和孔坪乡走访慰问困难运动员家庭。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体育总监朱明,副市长朱涛出席活动。

记者 郑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