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 市人民医院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来源:
2021-12-03 09:17
浏览:
收藏 打印

宣传活动现场

本报讯  11月30日,雅安市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雅安医院)(以下简称:市人民医院)在雅安职业技术学院青年路校区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21年12月1日为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主题为“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共建共治共享,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走进校园,携手应对包括艾滋病在内的疾病流行带来的风险与挑战,为实现防治目标、终结艾滋病、终结疾病大流行而努力。

宣传活动采取知识问答和套圈、夹弹珠、拍气球等游戏的形式进行,还设计了艾滋病防治宣传志愿者签名墙。在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现场,广大学生自行参观了解,正确认识艾滋病,学习艾滋病预防知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进行健康咨询。检测是知晓艾滋病感染状况的唯一途径,通过检测知晓感染状况,进而采取治疗和预防措施,有助于控制病情。同时,呼吁大家热爱生活、珍视生命,给予艾滋病患者关怀,不歧视。

通过活动,市民了解到,若有高危行为发生,需立即到医院购买相关药物进行阻断。艾滋病阻断药最佳服用时间是在高危接触后的2小时内,最好不要超过24小时。不过有研究发现,如果能够在72小时内服用,也有一定成功的概率,艾滋病阻断药需要连续服用28天,不可间断或提前终止。在使用期间需要注意监测肝肾功能,如果出现头晕、恶心、呕吐、全身不适等症状,要及时与医生联系,不可擅自处理。

市人民医院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主题宣传活动持续至12月2日,医院医护人员深入街道社区和乡镇开展宣传活动。

记者  周代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