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担当 切实履职尽责 ──雅安市价格认证中心扎实做好2019年价格认定工作

来源:
2020-01-17 10:45
浏览:
收藏 打印

2019年,雅安市各级价格认证中心紧紧围绕价格工作中心任务,认真履行价格认定职责,为维护司法公正、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强化涉案财物价格认定。全年共开展涉嫌刑事案件财物价格认定258件,认定金额8639万元;协助纪检监察机关工作,扎实开展涉嫌违纪财物价格认定2件,认定金额17余万元。配合公安系统专案组完成涉案财物价格认定工作,在约定的时间内完成了司法机关提出的价格认定协助工作,为纪检、司法机关办理案件提供了合理的价格依据。

二是倾力为政府工作服好务。按照雅安市人民政府征地搬迁补偿安置工作的部署,协同市住建局、房管局、国调队等单位完成了我市2018年四季度草坝片区商品房交易平均价、2019年一季度雨城区中心城区商品房交易平均价的市场调查及测算工作。完成涉行政案件价格认定7件,认定金额125万元。

三是稳妥推进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工作。在名山区、荥经县两个全省试点县已全面开展此项工作的基础上,全市价格认定系统继续开拓创新,进一步推进价格争议纠纷调处工作,从车物定损、征迁补偿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领域入手,积极参与辖区价格矛盾和纠纷调解,把矛盾从事后处理转移到事前化解上来,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