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开展整改工作 解决群众反映问题 名山区对环保问题边督边改

来源:
2018-11-12 10:54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近日,在我市收到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群众信访件中,有涉及名山区3件群众反映的环保问题。接到问题后,名山区高度重视,随即展开工作对问题进行处理。目前,相关整改工作正陆续展开。

三项反映问题均在名山区新店镇,分别反映了“318国道线边上设置的垃圾桶,摆放在了群众家门口,恶臭难闻,苍蝇乱飞”、“当地圣峰茶厂长期严重的噪声扰民,燃煤锅炉臭味过大严重影响周围居民生活”和“新店镇红光村规定不许露天焚烧秸秆,但由于今年换种,大量老茶秆无法处置,外地订购的茶苗无法拉回来,望解决”的问题。接到群众反映后,名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分别由区城管、经信、农业部门牵头,相关部门配合,实地调查情况,并及时确定了处理办法。

关于垃圾桶问题,综合新店镇实际,计划将场镇内11个垃圾桶摆放点位压缩到4个摆放点位,经广泛听取意见后,压缩到3个摆放点位,均设置在离住户较远的地方。现已选址完毕,正在抓紧实施垃圾池修建工作。同时,新店镇政府尝试在场镇推广解放乡“高岗村模式”,待推广成熟后,逐步取缔垃圾堆放点位。

有关圣峰茶厂的问题,经查,该茶厂处于停产状态。名山区工商质监局对特种设备锅炉进行了巡查,环保部门对噪音污染情况进行了调查,新店镇对周边群众进行了走访。

关于红光村问题,案件专班召集镇村组干部和红光村群众代表座谈,各村民小组两日内对需要处理的茶叶秸秆进行调查摸底统计,再协商形成秸秆处置方案。

记者 肖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