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两手抓 确保市场供应和社会秩序稳定 邹瑾带队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保供工作

来源:
2020-01-28 23:01
浏览:
收藏 打印

1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前往主城区部分超市、农贸市场、药店,带队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和社会秩序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两手抓,一手抓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一手抓物资供应和价格稳定,千方百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以赴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需要。“米面粮油储备够不够?猪肉蔬菜价格变动大不大?”在诚信超市、苍坪路农贸市场,邹瑾详细了解农副产品储备供应是否充足、市场价格是否保持稳定,现场检查市场活禽交易与宰杀暂停情况。

目前,全市生猪存栏70万头,每月出栏约10万头,储备猪肉近400吨,粮食和农副产品储备充足、市场价格保持平稳。邹瑾指出,要全力保障群众正常生活秩序,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畅通举报渠道,接受群众监督,对典型案例予以曝光,对情节恶劣的吊销营业执照。要科学理解准确把握市指挥部“四个五”连环举措的“五暂停”,同时确保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店、超市、农贸市场、餐饮店正常营业,做好各类生活物资充足准备,保障城镇居民正常生活。市县区政府部门要做好服务和监管工作,科学合理调配,及时解决货源缺口

  在市区某药店,邹瑾详细询问群众关切的口罩、酒精等疫情防控物资储备销售情况,叮嘱药店负责人耐心细致做好服务工作,在相关部门的帮助下积极争取、合理调配抗病毒药品、医用防护等产品,同时加强自身防护,做好入口测温登记,维护正常经营秩序。

“我市已暂停活禽交易宰杀,下一步如何规范?”邹瑾实地查看了部分拟选址地点,强调要统一规划、市区共建、以区为主,在主城区建设“1+N” 猪羊与活禽集中屠宰交易市场,根据城市组团布局,按照方便群众生活、符合环保要求、便于城市管理的原则,尽快完成选址、规划和建设等工作,将此项工作纳入今年政府民生实事加快推进。要加大监管力度,禁止在农贸市场进行活禽交易和宰杀,禁止销售野生动物及其产品,坚决遏制查处非法贩卖野生动物行为,建立健全常态工作机制。

副市长于冀川,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一同检查。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首席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