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又是如何来做好迎检工作

来源:
2021-12-06 17:06
浏览:
收藏 打印

问题5:那么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四川以后,我们又是如何来做好迎检工作?

回答:8月26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正式进驻四川,8月27日下沉雅安,督察期间市迎检办24小时保持与中央督察组的密切联系,第一时间了解中央督察组需求,第一时间协调相关部门和县(区)做好迎检相关准备工作。

一是党政重视,高位推动迎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李酌书记、彭映梅市长挂帅出征、以上率下,担任市迎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督察工作动员会召开后、市委、市政府相继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常务会、督查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边督边改工作。督察组下沉雅安后,成立以彭映梅同志为组长的边督边改工作专班,全力推进边督边改。收到中央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举报件后,李酌书记、彭映梅市长赴现场督促问题整改,相关市领导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对移交的信访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督促,有力推进迎检工作。

二是牵头抓总,强化统筹协调。督察期间,由综合协调组组长每日召集8个工作组例会,分析研判迎检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围绕中央督察组重点关注问题及迎检工作中的难点情况,收集汇总研判,形成工作专报,及时将每日迎检动态书面呈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相关领导,以便及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三是上传下达,强化沟通对接。随时与中央督察组、省迎检办、各工作组、县(区)及市级相关部门保持联系,确保上下左右联系畅通,形成工作合力。根据中央督察组工作要求及安排,做好交流座谈、现场核查等相关工作,制定中央督察组下沉督察、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督导执行方案及各类会议工作方案,并统筹协调相关县(区)、部门、人员做好相关工作。

四是督促落实,强化工作实效。为确保省迎检办各项工作要求及市领导的批示指示“落得快,落得准,落得实”,市迎检办根据工作任务类型实行网格化管理,针对不同的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工作人员身上,再一对一盯准具体落实县(区)及市级部门,跟进工作落实情况,不断提高督办督查工作实效性。督察期间,严格按照中央督察组要求及市领导要求,督促群众信访举报件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四个不放过”的原则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