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全风险意识 守护生命财产安全 全市消防安全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
2022-01-11 09:56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月8日,全省消防安全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后,根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我市召开全市消防安全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会议通报了近期我市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地灾防治、森林防灭火、交通安全等工作形势,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全省消防安全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进一步做好当前我市消防安全重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去年11月18日、12月30日,市政府分别召开了消防和安全生产工作会,对消防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消防安全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消防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全面拧紧消防安全责任这个龙头,抓好抓实当前火灾防控职责任务,强化工作部署和统筹调度,重点行业、重点场所排查整治,重大隐患问题跟踪整改,“小、微”场所隐患治理,监督执法高压态势和重要节点火灾防控,落实消防措施、严查严管,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要全力推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不断提升社会抵御火灾风险能力,前置关口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要进一步健全消防应急预案体系、建强消防应急救援队伍、夯实消防应急物资保障,扎实做好各项灭火救援准备,坚决守住消防安全最后一道防线。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务必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将抓好这一特殊时期的消防安全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要深入排查整治消防隐患,加强消防安全督导检查,坚决扛起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坚决遏制有影响的安全事故发生,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黎明出席并讲话,副市长于进川、龚兵出席会议。 

记者 胡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