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上错过路口 司机竟然倒车返回 成雅高速查处一越野车司机严重违法行为,司机驾照被扣12分罚款200元

来源:
2018-11-16 10:13
浏览:
收藏 打印

越野车正在高速公路上倒车的镜头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一辆越野车司机因为错过了下站出口,为了省时省事,司机竟然在高速公路上倒车返回……这是11月8日发生在成雅高速公路西昌往成都方向1946KM(对岩枢纽)处的一起严重违法行为,11月15日,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四支队一大队(原成雅高速交警二大队)传来消息,警方已对违法司机作出处罚——驾驶证记扣12分,罚款200元。

成雅高速高清晰监控画面显示,11月8日下午1时许,一辆甘孜州牌号的猎豹牌越野车缓缓停在成雅高速对岩枢纽一处匝道口导流线上,有人从车上下来张望,在停留几十秒后又上车,随后,该车便启动,开始在高速公路上往回倒车。倒车过程中,该车司机不断调整回倒的方向,一边快速倒车,一边对疾驰而来的车辆进行躲闪,尤其是在避让大货车时,情形更是危险……民警通过监控显示的号牌上网查询,并与司机取得联系。

成雅高速交警二大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对当事人在高速公路上倒车的违法行为处以驾驶证记扣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在高速公路上倒车,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如果造成严重后果,将触犯刑法,受到严厉惩处。为此,高速公路民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如果发现车辆已经开过了出口,千万不要倒车返回,而应选择就近收费站下高速。人生只有一次,路口错过了还有下一个路口,一旦因自己的一念之差失去了生命,就再也没有下一次了,珍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比什么都重要。

记者 彭加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