熄灯一小时将环保节能融入生活

来源:
2019-04-01 09:31
浏览:
收藏 打印

3月30日晚上8点30分,市民李东明家的灯熄灭了。“这是为了响应‘地球一小时’的号召。”李东明一边解释,一边将客厅里平日留着的一盏小灯也关上了。

“地球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全球性节能活动,提倡于每年三月最后一个星期六的当地时间晚上8点30分,家庭及商界用户关上不必要的电灯及耗电产品一小时。今年已经是李东明家第三年参与“地球一小时”的活动了。

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不仅要将家里不必要的电灯关掉,李东明家还决定在这一小时内不使用任何电子设备。“不玩手机、平板,更不会开电视机,我们要用行动表明环保节能的决心。”

李东明表示,除了参加“地球一小时”活动,随手关灯、使用环保袋、减少一次性物品的使用、选用公共交通出行……这些都是他和家人平日生活中一直选择的绿色节能方式。“其实都是习惯问题,这样做对自身也有很多好处。”李东明说,节省了不少开支就是最明显的好处。

一小时过得很快,9点30分,李东明家的灯再次亮起。不过,此时的灯光依旧显得昏暗。“我家基本上都是安装的节能灯,过一会儿就会亮了。”李东明说,在家里只要不读书写字,他一般不会将灯光调得很亮。

“明年还是会继续参与熄灯活动的。”李东明说,虽然“地球一小时”的活动很有意义,但更重要的是在日常生活里,每个人都应该随时随地注意节约用电。他希望更多的人选择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鲁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