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木垒

来源:
2018-10-26 11:41
浏览:
收藏 打印

神木垒1.png

山清水秀、蓝天白云......这样的天气与环境,让人心情也变得格外好。 有蓝天白云相伴,就想找一处青山绿水的地方, 度一个慵懒的周末,呼吸林间的清新空气,好好沉淀一下自己。 在宝兴县就有一佳处 — —神木垒, 这里负 氧离子充沛,有高原草甸,还有好多珍馐美味。 不想去走走吗? 神木垒, 藏语意为神仙游玩的地方。神木垒景区位于宝兴县,距宝兴县城约 50公里,海拔3000米左右,神木垒原生态风景区位于宝兴硗碛藏族乡西部,隶属夹金山国家级森林公园,以及省级风景名胜区夹金山风景名胜区的一部分,景区面积约 60平方公里,海拔2300至4300米,以森林、雪山、溪流、高山草甸、高山钙化流池为主体景观。神木垒既有参天古木, 也有高原草甸, 原始森林的风貌保存得很好, 新修建的旅游山道和木桥, 让人轻松穿行在空气清新的天然氧吧, 藏族牧民的牛羊, 骡马甚至放养的猪儿在山坡草甸惬意地啃食牧草, 让人觉得仿佛到了世外桃源。 有些藏民牵着牧马向游人兜售他们的服务,骑马上山。山顶, 浓密的雾霭导致视线不佳, 只见到许多由 于不明原因而成片折断的大树, 绿油油的草地上留 下的 一个个桌面大的 树桩, 如同向着天空张开的嘴, 仿佛天然的木雕艺术。神木垒主要景点 包括红杉坪、神木垒、根雕园、帕格拉神山、亚西拉姆神山、仁赞喇嘛神山、五彩池、松椤园和毕脚坡杜鹃林等。

见惯了城市中的觥筹交错、饕餮盛宴, 却遗忘了食材的鲜与香; 害怕了餐桌上种种添加剂的食物, 就尝尝山里的野味吧, 极香极美。 神木垒有自然最好的 馈赠 流动 在唇齿间 美味。 藏民亲手制作的酥油茶、烤全羊、野菜,一定不要错过。

硗碛藏寨民居能让游客感受藏族民居特色, 环境安静、整洁, 可免费停车、体验最优质的服务,也可以融入藏民家感受藏民生活。新建的国道351线快速通行道通车后,神木垒景区距雅安市区120公里,约 2 小时能够到达,距离成都250公里,约3小时到达

无论在哪个季节前往神木垒景区, 都可以观赏到别具一格的高原景色。 春季, 来神木垒赏杜鹃踏青;夏季, 来神木垒赏红杉林、草甸; 秋季, 来神木垒感受红叶层林尽染; 冬季, 来神木垒感受日 照金山, 高原雪山的巍峨磅礴。如今, 正值野草莓成熟之季, 来神木垒景区, 亲自 采摘野草莓, 与大自然来一次亲密接触。

景点游玩顺序推荐: 景区大门 ——水磨坊 ——忘忧谷 ——红杉林 ——神木天梯 ——天然根雕园 ——天然盆景园 ——神木垒草甸 ——休闲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