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公积金在我市也可实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啦!

来源:
2017-08-08 17:51
浏览:
收藏 打印

8月7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传来好消息,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按照住建部《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操作规程》要求,成功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并可通过该平台为大家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了。

也就是说,现在,住房公积金在我市也可实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啦!这对于外地在雅务工人员、回雅创业人员等来说无疑是一大福音。那么,到底哪些人可以办理?需要哪些程序?市民对此有什么看法?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哪些人可以办理?

据了解,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是实行转入地登记办理。只要是愿意将个人住房公积金转入我市的所有人,都可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办理。

需要哪些材料?

跨区域就业的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只需要携带个人身份证前往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此项业务即可。不得不说,此项业务很好地解决了过去职工往返奔波、手续繁杂、时间过长等问题,提高了服务的便捷性和有效性,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资金转移也变得更加安全。

听听大家怎么说?

据了解,之前由于各地住房公积金政策不一致、贷款限额不同,要实现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存在手续复杂、接续难的现实问题,如果更换城市就业,最好的办法就是一次性全部取出。两年前,跟随妻子从成都来到雅安工作生活的周敏就没有转移公积金,“听说转移手续很麻烦,就直接都取出来了,也没再管。”

与周敏的情况类似,很多在异乡打拼,又返回老家发展的职场一族不在少数。因提取条件不足或为了图省事,不少人直接花钱把材料给了所谓的中介去办理,无意间将个人信息和资金置于危险境地。

可异地转移住房公积金这一利好消息一出,也让不少在外上班的雅安人十分高兴,张晓就是其中一个。5年前大学毕业的张晓到攀枝花一家建筑公司上班,如今年近30岁的她准备回家乡发展,“公积金可异地转移,以后回家上班就不用来回奔波了,更有‘底气’了!”

市民的想法得到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的肯定:“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解决了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等业务信息的接续,有利于转入地中心及时为职工提供贷款、提取等相关服务,充分保障了职工权益,有助于更好地为农民工等新市民解决住房问题。”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蒋龙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